首页 移动互联

黄俊杰:Viscovery创造视频广告更大商业价值

引言:目前,网络上仍有85%的视频数据无法有效利用,原因在于直播与视频产生了海量数据,分类、管理、标签和搜索都是难题,广告和视频内容无关,导致转化不佳。解决了这些问题,视频广告的转化将会显著提升。

随着《鬼吹灯之精绝古城》、《老九门》等剧的热播,一种名为原创贴广告的新营销形式也逐渐被关注,从一开始的“新鲜感”,到逐渐被观众接受,更产生了不少的好评,可见原创贴广告无疑为视频广告营销带来新突破。所谓原创贴广告,即根植于剧情的原创贴片广告,更似一种画风清奇的“中插广告”,强调的是与视频内容的关联性,以此达到吸引观众眼球的效果。

原创贴广告频频成功的案列,一夕间这种形式受到众多品牌的追捧。但是,热剧的可遇不可求,限量的广告点位,高昂的投放费用等,即便大品牌有高额的预算也必须与众竞争对手之间拼个你死我活,又或者更多的广告主几乎就是望而却步的。然而,Viscovery创意引晴却提出了一个广告视频的新玩法,其旗下的Key Moment广告产品与原创贴广告可谓异曲同工,寻找品牌广告与视频内容的关联性同时,匹配视频内容进行广告投放。

但是,相较于后者, Viscovery通过独创的VDS技术分析视频内容,寻找相关联性的广告投放点位,完全不受制剧情的内容,播出时间以及等等多方因素的限制,且其展现形式更类似原创贴广告,从而产生了一种类原创贴广告的视频广告新玩法,而这样的玩法将逐渐模糊硬广投放与软广植入的界线。比如,一款知名啤酒品牌想要进行视频广告投放,Viscovery的VDS系统就会根据其需求分析视频中相关联的场景,比如酒吧、聚会,或者正在喝酒的画面等,并在这些关联性场景中插入广告。内容关联+广告触发的模式,将原本的硬广做出软广黄俊杰:Viscovery创造视频广告更大商业价值781

植入的效果,而如此这些Viscovery 都是通过人工智能来完成的。黄俊杰:Viscovery创造视频广告更大商业价值816

2016年,Viscovery 尝试与不同品牌和平台进行合作,与搜狐视频合作的《他来了,请闭眼》就是一个值得被推荐的案例。据悉,通过视频内容分析,Viscovery 分析出《他来了,请闭眼》可产生超过1500个具有商业价值的tag,可切入26类产品相关广告。Viscovery特别策划在视频内容播放到开车场景时切入保时捷广告。相关的内容情境,有效的降低了用户的反感度,也促进了广告的转化,其CTR在PC端提升超过67.6%,在手机端超过58.1%,在PAD端提升超过85.6%。另外,Viscovery在傲播合作的案例《我们战斗吧》中植入创意广告形式,根据客户的产品素材匹配物件tag,关联性的产品推荐,引发用户关注,实现边看边买的效果,偶像同款的噱头带来了平均点击超过7%的良好数据。

Viscovery类原创贴的创意广告,不断强化广告与视频内容的关联性。虽然原创贴广告一段时间内会逐渐刷新我们对其的认知,但是动辄百万的投放费用,一剧难求的无奈,超长繁琐的视频方沟通成本让原创贴广告的可执行性及品牌配合度会非常低。Viscovery的Key Moment正好解决了这样的问题。在海量的视频数据环境中,不断分析视频与品牌的关联性产生广告Tag,品牌可以根据其自身的需求,综合视频内容和自身品牌广告内容,宣传周期设计出最具效果的广告投放方案,广告主的主控性会更强,更具主导性,如此的新玩法应该也是众多代理公司和广告主期待看到的。

Viscovery创始人黄俊杰Amos Huang表示,对于寻找视频与广告最匹配的关键点位,从数位广告投放工具来看,目前广告营收成绩最佳的是Google AdSense,而Viscovery则是锁定了视频内容与广告相关的Key Moment,可谓是视频行业的Google,自动挖掘海量影片的大数据,进行关联性广告的投放,从而创造更高的商业价值。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