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高德地图披露全年成绩 推出“先知系统”预测春运路况

凤凰科技讯(作者/白杨)1月16日下午,高德地图在京召开春节“平安福计划”发布会,会上,高德地图披露了2016年全年产品成绩,并针对2017年春运推出“春运路况先知系统”及《2017年春节出行预测报告》两大产品。

根据高德地图发布的用户及产品数据,2016年,高德地图为用户累计导航规划超过580亿次,累计驾车导航总里程超4537亿公里,全年日活跃用户增长达123%。

数据还显示,高德汽车在16年全年发布AMAP AUTO(高德地图车机版)公众版本11个,为车企合作伙伴提供适配版本500多个;高德交通还与武汉、深圳、南京、佛山等全国近100省市交警达成战略合作,实现交通数据信息共享。

此次发布的《2017年春节出行预测报告》也是高德地图第七次在公安部交管局的指导下,与全国近50家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联合发布的出行指南。

而“春运路况先知系统”是高德地图基于交通大数据,为用户呈现春运26天全周期、精细化的全国高速以及42个全国主要城市的拥堵预测,其中包括春运拥堵趋势,易拥堵路段预测和易堵时段的预测。

高德地图春运路况先知系统

高德地图副总裁董振宁在接受凤凰科技采访时表示,高德地图春运路况先知系统是全国首个针对节日高速拥堵以及城市道路拥堵的预测系统。目前这还是一个独立的系统,需要用户单独访问系统域名才能获取信息。

根据高德的介绍,该系统向用户开放,用户登录report.amap.com/predict.do,便可选择查看1月17日至2月12日任意日期全国高速及包括北上广深等42座城市在内的道路拥堵情况。

董振宁进一步表示,这次预测系统虽然还只是春节期间的一次尝试,但接下来会逐渐在更多的节日开展预测,未来,也会把这个系统融入进高德地图的软件。

当被问及预测系统的数据来源时,董振宁指出, “春运路况先知系统”的数据包含83%的公众数据和17%的行业数据,其中包括来自于交通行业浮动车(出租车、物流车等)和高德地图超过7亿用户的出行数据、以及第三方合作伙伴数据的结合。

此外,董振宁还透露,高德地图目前已经与阿里生态下的口碑、菜鸟数据进行融合,尤其是淘宝每年几亿的订单都为高德地图提供了丰富的数据。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