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大疆:无人机拍民航客机事件 推ADS-B广播式预警系统

【TechWeb报道】1月16日消息,最近互联网上一直在传一段视频,该用户在杭州萧山机场附件使用无人机超近距离拍摄一架民航客机飞过,非常的很震撼,也非常的极其危险。现在有新进展,DJI大疆在微博正式发布了有关无人机飞行安全声明。

24

据消息了解,事情起因是这样的,15日有网友在朋友圈流传的一段视频,疑似有人使用无人机近距离拍摄飞行中的客机,从飞机大小看,可能也就距离百米,已经极端严重威胁航空安全,目前建议警方介入调查! 事后,据封面新闻消息,杭州警方证实视频为真,确认视频所用无人机设备是大疆的Mavic Pro,目前已经找到了嫌疑人,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25

通过视频来看(链接),场面非常的很震撼,但是从客机大小看,距离可能也就百米而已,已经极端严重威胁航空安全,稍有不慎后果不堪设想。而视频结尾,拍摄者还赫然留下了一个QQ号,被网友人肉出来,狠狠对该用户进行了严厉的批评。

23

现在对于该事件,目前DJI大疆在官方微博今日发表了一份关于飞行安全的声明,对此类高度危险的使用行为表示强烈谴责,并提醒广大用户时刻注意飞行安全。大疆已应相关部门要求配合调查。同时,大疆还表示,接下来进一步提升安全性,大疆将推出全新的ADS-B广播式预警系统,帮助航拍飞行器的操作人员避开民航客机。

26

最后,在这里给各位喜欢玩无人机的达人们做个严重的警告,操纵航拍飞行器接近民航客机的行为,极有可能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有关“危害公共安全罪”的条款,广大无人机用户切莫为图一时之快而造成严重后果。

以下DJI大疆创新关于飞行安全的声明原文如下:

DJI大疆创新关于飞行安全的声明

DJI大疆创新注意到,近日网络上出现一段用户近距离拍摄民航客机飞行的视频。作为航拍飞行器生产企业,大疆对此类高度危险的使用行为表示强烈谴责,并提醒广大用户时刻注意飞行安全。目前我司已应相关部门要求配合调查。

航拍飞行器作为一种相对特殊的智能硬件产品,在为用户带来乐趣的同时也带来了特殊的责任。同其他的科技产品一样,航拍飞行器的安全性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操作者的使用习惯、安全意识与社会责任意识。操纵航拍飞行器接近民航客机的行为,极有可能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有关“危害公共安全罪”的条款。大疆郑重提醒广大无人机用户,切莫为图一时之快而造成严重后果。

作为无人机厂商,大疆一直努力提升用户的安全飞行意识。我们在全球应用了基于地理围栏技术的限飞区系统,应各地管理部门要求设置临时限飞区,并通过多渠道向用户尤其是入门用户普及飞行安全常识。为进一步提升安全性,我们将推出全新的ADS-B广播式预警系统,帮助航拍飞行器的操作人员避开民航客机。

科学技术具有两面性。自工业革命以来,汽车、飞机、计算机、基因技术等伟大发明,在加速了人类文明发展脚步的同时,也可能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使人类的生产生活蒙受损失。无人机自诞生以来,令千百万用户得以轻松享受航拍乐趣,创造了许多全新的工作模式,也在搜救救援、农业植保、巡检测绘等领域发挥了巨大作用。大疆希望无人机技术能为社会带来更多帮助,并坚决抵制一切滥用技术的行为。

大疆愿与全球空域监管机构和业内同行分享我们基于实际操作的经验,促进行业法规早日出台,携手维护空域秩序,也保障广大用户合法使用航拍飞行器和新技术的基本权益。

DJI大疆创新

2017年1月16日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