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2016最常用密码排行公布 你中招了么?

【TechWeb报道】对于密码不同的产品有不同的要求,比较主流的网络密码要求需要英文字母和数字相结合。苹果的用户密码则要求更高,不仅要达到较高的位数而且需要大小写也结合进去。但有一些这比较简单,只需要六位数字就能够实现,这就导致了严重安全问题,因为黑客通过数字的“撞库”也能破解这些密码。

国外安全团队Keeper公布了2016年最常见密码排行榜,相信有不少图省事懒得记住复杂密码的用户中招!

根据他们的调查,排位第一名的就是123456这个密码,竟然有高达7%的互联网用户使用,之后123456789也非常常见,还有QWERTY这样按照键盘顺序排列的也是如此。

0

他们发现了三件可怕的事情,就是最常用密码排行榜每年都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以前曾经是abc123的习惯使用现在变成了123456,真正受欢迎的密码当中多数是6位或者8位的,这主要与使用的产品有关,如果没有限制要求,更多人喜欢使用四位数字的。

下面是常用密码前十名,看看你中招了没有?

1.123456

2.123456789

3.qwerty

4.12345678

5.111111

6.1234567890

7.1234567

8.password

9.123123

10.987654321

最后不得不提一句,纯粹的数字密码是非常危险的,考虑到现在个人信息泄露严重,生日信息也是不安全的,所以最好选择一个比较独特的而且自己能够记住的密码,不过大多数网络产品都有限制,要求必须英文字母和数字结合使用,相对来说要安全一些。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