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东芝拟就西屋电气计提损失 或达数百亿日元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下午消息,东芝公司拟对美国核能子公司西屋电气(WH)的业务价值和资产重新估值并计提损失,损失额可能达数百亿日元规模,东芝的财务状况恐将愈发恶化。

此次重估源自西屋电气操办的一笔收购。据共同社报道,东芝上月发布消息称,2015年底收购的芝加哥桥梁与钢铁公司/石伟公司(CB&I/Stone and Webster)预计将出现数千亿日元规模的损失,而实际操办该笔收购的正是西屋电气。

据分析,上述收购可能严重损害了西屋电气本身的业务价值,东芝认为有必要对两家公司分别进行详细评估。若计提损失,东芝将实施减值损失处理,调低对西屋电气的资产和业务估值,这可能使东芝财务状况愈加恶化。

自会计丑闻曝光之后,东芝财务问题一直受到关注。近日,日本《朝日新闻》援引知情人的消息称,日本证券交易监督委员会怀疑东芝存有虚报利润的行为:在截至2014年3月的三个财年中,东芝虚报约400亿日元(约合3.39亿美元)利润。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