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一点资讯发布天气大数据报告 并与中国天气网达成战略合作

【TechWeb报道】1月12日上午,一点资讯召开以“一点.新气象”为主题的战略合作发布会,宣布与中国天气网达成战略合作,并且盘点了2016年全国范围内的天气情况,公布了《一点天气大数据报告》。

4

一点资讯总编辑吴晨光

中国天气网是中国气象局面向社会和公众、以公益性为基础的气象服务门户网站,由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主办。2008年正式上线以来,中国天气网凭借优质的服务,深受广大网民喜爱,现在位列国内服务类网站之首,在国际气象网站中排名前五。

一点资讯是一款新闻内容聚合型APP,主打为兴趣而生、有机融合搜索和个性化推荐技术的兴趣引擎,致力于基于兴趣为用户提供私人定制的精准资讯,并成长为移动互联网时期一代内容分发平台。

5

6

7

双方的合作,中国天气网入驻一点资讯一点号,为用户提供了更精准的定制化内容和服务。天气内容的接入意味着在与天气和气象灾害有关的资讯报道的时候可以接入更多有效信息和内容。

一点资讯拥有4800万日活,基于大数据和海量的内容公布了一点天气大数据报告,根据数据显示,打破陌生人之间尴尬的话题当中“你吃了么”这样的开头只有29%,而以天气开头的达到了55%。有半数网民都会关注天气情况,男性用户明显高于女性用户,不过未来女性对于天气的关注在逐渐升高。最受关注的三个词汇分别是“雾霾”“暴雨”“台风”。而且关注词汇有明显的地域区别,华南华东都去更关注台风,京津冀网民更关注雾霾,订阅雾霾信息的前三位城市分别是石家庄、北京和廊坊。

雾霾越严重网民对雾霾信息的关注度越高,不同人群对雾霾关注点也不一样,孕妇、宝妈因为关注孩子健康,所以更关心口罩、空气净化器等防霾手段。

这些数据反映出一点资讯用户甚至是网民对于天气和环境情况的关心,对治理防护能起到一定积极的作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