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外媒:调查显示谷歌等巨头的金融服务很受热捧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咨询公司Accenture的最新调查显示,人们对于硅谷科技巨头十分信任,如果谷歌、亚马逊或Facebook推出金融服务,三分之一的人都会考虑使用它们的服务。

谷歌开银行或遭用户热捧

这项调查涉及18个国家的32715名用户,结果显示大部分用户对银行和保险业使用机器人咨询服务和人工智能等技术持支持态度。

在巴西,50%的受访者称他们愿意为了硅谷巨头的金融服务脱离现有银行,而在印尼和意大利,持此种态度的用户也分别达到了47%和42%。

从全球范围来看,如果谷歌等巨头推出类似服务,31%的受访者表示愿意换到谷歌银行,而29%的受访者表示愿意使用谷歌保险。

在财富管理行业,新技术的影子也是无处不在,许多华尔街银行和投资公司都在搭建或购买机器咨询系统,这样一来通过网络平台就能为客户提供有效建议,成本比传统的金融顾问要低得多。

Accenture金融服务主管杰拉表示:“谷歌、亚马逊等硅谷科技巨头在用户体验和个性化方面为全世界设定了标准,而银行在这方面与它们差距很大。”

当然,这些科技巨头暂时还未推出银行或保险服务,它们涉及金融的产品主要还是在线支付,亚马逊则会给小型卖家提供贷款。此外,即使这些科技巨头想提供金融服务,各国的监管部门恐怕也不会轻易让它们如愿。

在新技术的接受度方面,70%的受访者表示机器人咨询系统适合根据用户需求推荐开户类型,80%的用户则表示希望借助新技术来投资。不过,68%的用户表示机器人不适合管理客户投诉,而在复杂金融产品的咨询如抵押贷款上,61%的用户更青睐人类顾问。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