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欧盟表示:美国未对雅虎扫描用户电邮项目作出足够解释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欧盟司法委员薇拉·居日瓦(Vera Jourova)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于雅虎扫描所有用户电子邮件以寻找恐怖活动线索一事,美国方面的解释并未打消欧盟的疑虑。

欧盟总部

2016年11月,欧盟委员会要求美国政府就一项与雅虎有关的法庭秘密命令作出澄清,此举也是欧盟委员会对新的跨大西洋协议例行监督的一部分。新协议为企业之间交换个人数据提供了便利。

为了促成欧美数据传输框架协议《隐私之盾》(Privacy Shield),华盛顿方面曾承诺不实施无差别、大规模监控项目。

这一承诺消除了欧盟委员会对保存于美国境内服务器上的欧洲用户数据隐私的担忧。2013年,美国国家安全局前承包商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披露美国情报机构正在对欧洲民众的通信进行监控,这让欧盟委员会感到十分担忧。

居日瓦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我之所以不满意,是因为我觉得答案来得相对较晚,相对笼统,我会尽可能在第一时间向美方表示,这种解释让我们无法快速、全面地理解信息交换。”

一位欧盟官员表示,尽管雅虎并未签署《隐私之盾》协议,而这一扫描项目在《隐私之盾》出台前就已存在,但这个问题却是检验新的体系以及美国是否履行对监控工作承诺的第一个试验案例。《隐私之盾》协议也是规模达2600亿美元的欧美数字服务交易的基础。

《隐私之盾》协议允许企业可以将欧洲用户的个人数据无缝传输到美国,无论是用于完成信用卡交易、预订宾馆,还是出于精准广告目的分析用户浏览习惯,当然,所有这些活动的前提是遵守欧盟严格的数据保护法规。

居日瓦说:“在涉及国家安全问题上,美方的解释无法做到100%准确,我对此也很理解。”尽管如此,居日瓦仍然表示她希望在雅虎扫描用户电子邮件问题上,美方应该对事情经过和原因提供更详细的信息。

路透社曾在去年10月份报道称,根据美国对外情报监视法庭的一项命令,雅虎扫描了用户所有电子邮件,以寻找与外国恐怖主义资助者有关的数字签名。

《隐私之盾》每年都会进行一次评审,以确保美国履行承诺以及这一数据传输框架的效力。第一次年审将在今年夏天进行,届时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将正式入主白宫。

居日瓦表示,对于未来的特朗普政府,她并不感到担心,但她会密切关注特朗普如何推行美国政府有关美国监控活动的总统政策法令,以及新设立的美国国务院监察员办公室如何处理欧洲公民对美国监控活动的投诉。

居日瓦表示,“我相信特朗普政府明白哪些事情对企业有好处,哪些事情对企业有害处。而这(指《隐私之盾》协议)是对企业有利的事情。我们必须明白,我们相互之间仍然值得信任。”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