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魅族李楠:高通芯片手机或将在今年年末推出

凤凰科技讯 魅族科技总裁白永祥和副总裁李楠今天在魅族科技媒体沟通会上就魅族和高通的专利和解案、2016年业绩和魅族在2017年的产品规划等方面接受了采访。

魅族副总裁李楠

魅族和高通的专利纠纷案持续将近半年,终于在2016年底双方宣布达成和解协议。不过对于魅族来说,基于高通平台的魅族手机还比较遥远,17年主要还是以MTK平台为主,李楠乐观的估计是今年Q4能出基于高通平台的手机,对于魅族尚未涉及的双摄和曲面屏,或许将会随着高通平台一起发布。

对于魅族来说,和高通和解之于海外市场拓展的意义更大,因为有效避免了专利壁垒。2016年是魅族进军海外市场的元年,魅族手机在50个国家和地区斩获了200万台的销量。

魅族在2016年的全渠道出货量达到2200万台,比起2015年实现了大约10%的增长,Flyme的用户量超过了5000万。2016年魅族实现扭亏为盈,这也是它首次实现盈利。

李楠表示,对于魅族来说,2017年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精简产品线保持继续盈利,不会再像2016年那样举办很多场发布会发布很多款产品。整个2016年魅族开了15场发布会推了14款新产品,加上发布会的音乐元素,被业界尊称为“演唱会公司”。

2017年的渠道下沉也是重点工作之一,李楠表示将主要向四五六线城市渗透。在2016年,魅族全渠道的出货量线上占了三成,线下占了七成,其中线下渠道主要集中在一二三线城市,这些城市的渠道已经日益饱和,所以说魅族选择先四线以下城市开拓,有利于继续挖掘线下渠道的潜力。

最后针对用户关心的魅族产品在2017年会不会涨价,李楠表示,许多厂商在今年就涨价了,魅族在2017年会缓慢的涨价,但是不会说是因为供应链的价格上涨,因为原材料的上涨一直都有,魅族在2017年会寻求通过提升体验,从而让消费者获得更多附加价值,从而达到涨价的目的。

李楠已经说到Q4才有可能出现基于高通平台的产品,三星的全网通还没有定期,那么MTK 的10nm技术方案依然可能是魅族在2017年旗舰产品的首选。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