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阿里等计划私有化银泰商业:或需177亿元

网易科技讯1月10日消息,银泰商业(HK.1833)今日宣布,阿里巴巴与创始人沈国军的全资公司欲对银泰进行私有化。

私有化的价格为每股10港元,较12月28日收盘每股7.03港元高42.25%。私有化所需的最高现金金额约197.9亿港元(176.9亿元人民币)。

阿里巴巴目前拥有银泰商业27.82%股权。若私有化完成,阿里将成为银泰的控股股东,持股增至73.73%。

银泰商业目前运营29家百货店及17个购物中心,主要位于中国一线及二线城市。

2014年3月,阿里巴巴以53.7亿港币战略投资银泰商业,交易完成后,阿里巴巴持有银泰商业9.9%的股份及总额约37.1亿元港币的可转换债券。2015年,沈国军已转让约3.98亿股份予第三方,阿里巴巴顺势成为单一最大股东。(易科)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