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苹果高管谈iPhone:iPhone问世10周年 依然充满生命力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消息,据科技网站AppleInsider报道,iPhone问世10周年纪念日,苹果营销总监菲尔·席勒(Phil Schiller)回忆了过去10年iPhone发展历程,讨论了iPhone对公司的影响,以及对全世界的影响。

乔布斯和iPhone

iPhone的起源

席勒指出,虽然公司内部有过像Mac软件那样开放iPhone的讨论,但它开始时是一款封闭系统,因为这是时任苹果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的要求,而原因就在于可操作性。

乔布斯向席勒表示,“我们不能再无休止地讨论这一问题了,因为目前我们无法开发出一款开放的系统。以后我们可能会改弦更张,或许不会,但现在我们别无选择。我们需要用出色的预装应用、让开发者开发Web应用解决这一问题。”

十年前的发布会现场

第一款iPhone发布不久后,苹果向开发者开放了iPhone,并推出了App Store应用商店。

席勒说,“刚开始开发iPhone时,我们就已经想到,手机将不断变化,而且会越来越好。我们设想用户可以通过手机上网冲浪、接收电子邮件,终有一天会取代iPod。但在iPhone发展历程中发生的神奇的事情是,它还成为我们生活中最重要的设备。”

先是iPod,而后是iPhone推动了苹果发展

席勒表示,“如果不是iPod,我不清楚iPhone会问世。它使得原本不应当成为苹果客户的人群成为了苹果客户,因此iPod从一款Mac配件成为一个文化符号。”

与主流媒体和科技媒体的论调不同的是,iPhone刚一问世就几乎立即获得了成功。席勒说,“苹果发生了变化,我们的营销发生了变化。我们问自己:如果苹果能推出一款不同于此前所有产品的产品,它还能推出什么产品?”

苹果还是那个苹果

席勒承认有人批评苹果,他们称iPhone的影响远不如宣称的那样大,苹果的冒险精神不如从前。

席勒对此表示,“我认为我们在产品方面的期望是更多次的改变,而非大跃进。回顾以往所有型号——从第一代iPhone到iPhone 3G,再到4和4S,人们会发现iPhone一直在变化。”

第一台iPhone

席勒说,“我还记得,刚开始发布iPhone时,乔布斯说我们比其他手机厂商领先5年,后来证明这一说法是正确的。手机市场规模和智能手机的重要性,吸引有条件的厂商竞相进入这一产业,有些公司成功了,但也有些公司失败了。竞争是件好事,它推动我们不断前行。”

下一款明星产品还是iPhone

席勒支持苹果的所有决策,认为iPhone不仅在苹果历史中占有重要地位,在未来中也占有重要地位,“人们在这一问题上有自己的看法,但是,智能手机的发展可能远没有结束,我认为iPhone很出色,未来数年还会有大量创新”。

席勒承认语音识别和虚拟助手技术在Siri和亚马逊Alexa中开花结果,认为像iPhone这样的移动设备优于桌面设备。

席勒表示,“人们忘记了显示的价值和重要性,过去10年,iPhone部分最重要的创新体现在显示方面。显示技术不会被淘汰,我们仍然喜欢拍照,还喜欢看自己拍摄的照片,语音技术不会使我们看到拍摄的照片。”

席勒强调说,“我们的产品不会是最便宜的,而是最好的。”

10年前的1月9日,乔布斯在2007年Macworld展会的主旨演讲中发布了第一代iPhone。它首次使用了玻璃多点触控显示屏,分辨率为320 X 480像素,像素密度为每英寸163像素。另外,它配置至多16GB存储空间、802.11g WiFi和200万像素相机,支持EDGE 2G和蓝牙2.0。

据称iPhone 7速度是第一代iPhone的120倍,显示屏分辨率为750 X 1334像素、像素密度为每英寸326像素,集成有1200万像素相机,支持4G网络和蓝牙4.2。其他特性包括Apple Pay和Touch ID指纹传感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