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对话李东生:实业是基础 但互联网不是胡说八道

undefined

网易科技讯1月6日消息,在今年的CES展上,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在接受网易科技采访时表示,实业是基础,但是互联网并不是胡说八道。

在此前一场对话中,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对马云的“五新说”(新零售、新制造、新金融、新技术、新资源)进行了批驳,认为其中除了“新技术”外,其他都是胡说八道;董明珠也表示,马云所谓的“新”其并不新,依然是此前就已经存在的东西;在场的李东生则表示,“除了新技术很认同,其他的几个新我看不太明白。”

随后,此次对话被“升级”为传统实业家与新兴互联网企业家的对抗。

对于互联网的认知问题,李东生今日在与网易科技独家对话时表示,“我没那么偏激,我觉得实业是基础,但互联网也并不是胡说八道”。李东生进一步向网易科技表示,TCL近年来主推双+战略转型,其中一个方向就是智能+互联网,足以证明TCL对互联网的重视。

而据网易科技了解,在前述对话中,李东生也曾表态认为,不管你喜不喜欢,互联网一定会改变目前的商业模式,制造业的发展需要互联网和IT技术作为支撑,不能排斥。

不过,李东生并不认为互联网该是所有青年的选择,“你看互联网也就出了一个马云、一个马化腾、一个李彦宏,他们背后起码有一千个马云失败了,所以青年人全都想着进入互联网行业,这并不妥当。”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