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受芯片价格上涨推动 三星季度利润可能大增

网易科技讯1月4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分析师表示,周五三星电子可能预测季度利润为近三年里最佳,因为内存芯片销售的强劲缓解了旗舰智能手机失败的痛苦。由于部分Galaxy Note 7手机可能着火,三星停售了该手机,并警告召回和停售导致2016年第四季度利润减少21亿美元。

但投资者认为,内存芯片和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手机屏幕销售的大幅增长,将推动去年第四季度和今年利润的强劲增长。汤森路透StarMine SmartEstimate调查15位分析师后认为,三星第四季度运营利润可能连续2个季度增长,至8.4万亿韩元(约合70亿美元),同比增长37%,为2014年第一季度以来最高。

大和证券在报告中称:“我们预计内存业务可实现利润大增长,贡献三星第四季度总运营利润的一半。”最近内存芯片价格因移动设备需求而大涨,但分析师称,高端3D NAND芯片的价格上涨,帮助三星大赚,因为其在芯片产量上领先于东芝和海力士等对手。Eugene Investment称,三星半导体利润第四季度和全年可能增长到创记录的4.5万亿韩元和13.1万亿韩元。

今年由于需求稳固,芯片利润可能进一步增长。HDC Asset Management的基金经理Park Jung-hoon认为,芯片业务前景看起来“相当强劲。我们将看看移动业务如何,但我想三星的运营利润今年可能达到35万亿韩元左右。”分析师表示,Galaxy S7和S7 edge销售良好,第四季度三星移动业务利润可能比第三季度有所反弹。

现代证券预计,三星移动部门运营利润为2.2万亿韩元,同比持平,相比第三季度的9900亿韩元有大幅增长。周二该公司股价达到创纪录的183万1000韩元/股。去年三星股价上涨了43%,暗示投资者韩国的政治动荡对业务没有严重影响。(木秀林)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