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CES主办方:今年全球科技收入将下降2%至9290亿美元

凤凰科技讯 据科技博客VentureBeat报道,美国消费技术协会(CTA)研究总监史蒂夫·凯尼格(Steve Koenig)周二表示,今年全球科技市场前景疲软。CTA是国际消费电子展(CES)的主办方。

CTA研究总监凯尼格

凯尼格表示,2017年整体科技设备销量将持平,但收入将降至9290亿美元,较去年的9500亿美元下降2%。其中,美国消费科技支出将从去年的2870亿美元增长到2920亿美元。

全球科技市场的前景不只和主要科技设备的销量有关,还取决于全球经济的发展情况。智能机、平板电脑、笔记本、台式机、电视机、相机以及可穿戴设备占据了全球科技设备销量的81%。智能手表也逐渐成为可穿戴设备领域的一个重要类别。

全球消费科技支出走势

智能机目前占据全球消费科技支出的47%,今年的收入预计将达到4410亿美元,同比持平。今年的智能机销量将达到18亿部,同比持平。现在,大约60%的智能机收入来自新兴市场。亚洲新兴市场占据了全球智能机销量的39%。

“新兴市场消费者的科技产品支出主要集中在智能机上,”凯尼格称,“如果让他们挑选一款设备,那将是智能机。”

平板电脑市场在2014年达到顶峰,销量达到2.23亿部。但是在去年,平板电脑销量已经降至1.5亿部,今年预计将进一步降至1.36亿部。凯尼格表示,平板电脑同时受到了笔记本和智能机的挤压。

与此同时,可穿戴设备市场增长迅速。今年可穿戴设备市场收入预计将从去年的150亿美元增长210亿美元。相比之下,2014年的可穿戴设备市场收入只有40亿美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