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AlphaGo之父”发布Twitter证实Master真实身份

DeepMind创始人哈撒比斯(左一)与李世石握手DeepMind创始人哈撒比斯(左一)与李世石握手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5日消息,谷歌DeepMind开发的AI在围棋棋盘上战胜韩国世界冠军之后再度重返,这一次AlphaGo在网上战胜了顶尖棋手,而且是悄悄进行的。

今天早些时候,谷歌DeepMind创始人丹米斯·哈撒比斯(Demis Hassabis)在Twitter发布消息,证实升级版AlphaGo在网上与真人对决。

哈撒比斯写道:“在过去几天里,我们在网上进行了一些非正式围棋比赛,对局以快棋的形式进行……我们的目的只是为了查看系统是否如预期一样好。”他还说:“感谢那些在弈城围棋网和野狐围棋网与我们对弈的棋手,我们的账号是Magister(P) 和Master(P),我们还要感谢那些观战的人。”

之前许多人都在猜测这位围棋高手是谁,大家都不确定,有人怀疑它是电脑。中国棋手古力悬赏10万元,寻找可以打败“Master”的棋手。

DeepMind发布的消息显示,非正式测试可能已经结束,今年晚些时候,AlphaGo将会参加一些正式比赛。

附哈撒比斯发布的最新声明:

一直以来,我们都在努力改进AlphaGo,在过去几天里,我们进行了一些非正式网上比赛,对局以快棋的形式进行,参加比赛的是最新开发的原型版系统,进行网上对决只是为了检查系统,看它是不是和预料的一样好。感谢那些在弈城围棋网和野狐围棋网与我们对弈的棋手,我们的账号是Magister(P) 和Master(P),我们还要感谢那些观战的人。

新版AlphaGo在比赛中下出了一些富有创意、非常漂亮的棋步,我们和围棋社区从中学到了许多东西,对此我们感到很兴奋,结果让人满意。

与AlphaGo对弈之后,棋手古力发帖称:“人类与AI携手合作,很快将会揭开围棋的深层秘密。”现在我们的非正式测试已经结束,今年我们准备与围棋组织、专家合作,举办正式、完整的比赛,进一步探索围棋的秘密,让人类与AI互相启迪,共同进步。很快我们就会公布更多消息。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