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ofo回应摩拜融资2.15亿美元:“弹药”已准备充足

今日摩拜单车宣布完成D轮2.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5亿元)股权融资。对此,同为共享单车领域的另一玩家ofo方面表示,ofo已准备了充足的“弹药”,可以应对各种竞争。

ofo回应摩拜融资2.15亿美元:“弹药”已准备充足

目前摩拜已完成五轮融资,而本次D轮融资由腾讯、华平投资领投,新引入的战略和财务投资者包括携程、华住、TPG等;红杉、高瓴等现有股东均跟投本轮融资。Ofo也已完成5轮融资,2016年10月,ofo宣布获得数千万美元C2轮融资,与C1轮来自滴滴出行的投资合计1.3亿美元。

目前摩拜已经进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宁波、厦门、佛山、武汉九座城市。而ofo也已经正式进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成都、昆明7座城市,其中还包括海外城市新加坡,同时ofo此前还宣称将于近期在硅谷和伦敦开启城市服务试运营。

以摩拜、ofo为代表的共享单车大战一触即发,为加速投放,摩拜于2016年11月推出成本不足千元的mobike lite轻骑版;而为应对机械车损耗率较高的问题,ofo也在不断升级小黄车,同月推出了ofo 3.0版本,升级质量的同时降低了维护成本。

以下为ofo方面回应:

共享单车行业向来不缺少资本和关注。但这个行业真正缺少的是,有持续自我造血能力且有盈利潜力的企业。

现阶段,共享单车行业战役才刚刚打响,竞争还会持续数年,未来谁能持续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和产品、为城市短途出行提供最佳解决方案、为共享经济提供优质商业模式和范本,才是竞争的关键。

作为共享单车行业领军企业的ofo已准备了充足的“弹药”,可以应对各种竞争。我们相信未来是属于有持续自我造血能力的平台型企业,我们也相信ofo会继续引领行业的持续发展。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