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触云科技CEO刘勇:智能云路由的三维能力

 

什么是触云的三维能力

第一维:云路由。云路由操作系统独创云+本地架构,业内首推全面开放智能云路由操作系统轻量级OS,专为物联网智慧家庭联网需求打造。使路由器快速智能化,接入云端,成为云路由,消费者可通过手机APP轻松远程管理云路由,合作伙伴可通过云服务获取远程设备管理、故障诊断、大数据分析和应用能力。触云系统被广泛的应用在不同的行业。如电信、移动;阿里、京东;美的、海尔等。触云操作系统可以满足传统路由器厂商、互联网企业、运营商、家电厂商、智能家居方案商等众多客户智能路由器系统定制的需求。触云独创的云+本地云路由架构。将智能路由功能的80%置于云端,20%在路由器本地完成。既降低了成本,又通过云端应用赋予智能路由器无限的应用开发前景。

第二维:云服务。云路由是家庭网络的核心,既是大数据的来源,也是大数据的应用出口。通过云路由既可以获得大量的实时有价值的数据,也可以通过云服务让我们更简单便捷的应用大数据。

第三维:大数据应用。基于云路由获取的大数据,提供大数据分析服务;多维度大数据分析,以数据驱动决策;满足垂直行业的数据分析需求,提升用户网络使用体验。

云路由的价值

通过这三个维度持续解决智能家居连接难题,通过与上游芯片厂商以及下游智能家电厂商的合作来完成网络接口的标准化认证,以此来实现wifi网络与设备快速自动化连接,即多无线协议兼容;第二个维度是云服务,带来观察、管理、分析工具,对于运营商而言,可以通过路由器数据来检测用户网络健康状况,解决用户实际网络能力与所购买网络能力的不匹配问题。此外云资源调配可以应对大流量访问时所造成的网络瘫痪问题;第三个维度是大数据应用能力,获取数据并提供精准分析。对于路由器设备厂商来讲,投放在市场中的路由器有多少是应用状态,市场库存是多少都可以通过数据测控来实现,此外这些数据还能产生咨询价值并在精准营销领域发挥作用。

网络是现代社会的基础设施,目前主流上网途径是蜂窝网络和wifi,路由器是wifi的发射终端,因此路由器占据着网络入口的半壁江山,每年市场新增8000万台路由器,市场保有量3-4亿台,所以未来市场想象空间是可以预期的。

通过SAAS平台实现盈利,平台向合作伙伴开放,每一笔变现产生的收入都可以看到。根据对接的变化可已经精准到周调整。

去年,触云科技拥有一个成熟稳定的智能路由OS操作系统,在业内首家全面开放,被广范应用,满足了不同行业客户的需求。今年基于OS操作系统及功能插件向客户提供云端服务,成为国内首家基于智能云路由提供云服务的完整解决方案商。未来他们还会利用前卫的三维理念持续提供服务。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