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触云科技CEO刘勇:智能云路由的三维能力

 

【TechWeb报道】触云这个词最近大家应该都比较熟悉,马化腾在今年举办的深圳“云+未来”峰会上面曾经说到过企业从触网到触云的转变。不过触云科技早在2014年就已经注册了这个商标,应该说公司的理念和产品概念还是比较前卫的。但这家公司一直以来行事低调,并没有被大肆宣传。实际上他们已经完成了三轮融资,在行业内小有名气。

触云科技专攻路由器市场,这是一个每年有着8000万台的庞大市场,在互联网时代它们起到了承接终端用户与云端的责任,至关重要,但往往容易被普通消费者说忽略。相比普通的产品触云的三维能力拓展了传统路由器的维度,一维的智能云路由持续解决物联网联接,二维智能路由接入云端,产生大数据,三维大数据产生智能,智能可以带来更优质的网络联接,三维互动,形成闭环。

11

定位清晰的团队

触云科技CEO刘勇毕业于国防科技大学,曾长期在跨国企业从事电子领域研发工作,涉足光存储领域多年,服务过多家大型银行,2008年开始创业,2014年创办触云科技

该公司独创云地结合的智能云路由框架。在业内首推全面开放的智能路由操作系统,以触云OS操作系统及功能插件为核心,同时提供智能路由的硬件定制,形成了整套的云路由定制方案。基于云路由定制方案进一步为客户提供云服务,形成从硬件到软件,再到云端服务的整套垂直解决方案。解决方案可针对不同行业客户的不同需求,进行个性化定制。方案可以让消费者通过手机APP远程管理云路由,可以让合作伙伴通过云端服务进行远程设备管理、故障诊断、大数据分析和应用。

触云科技,目前团队规模70余人,骨干人员来自网易、迅雷、磊科、腾达等。总部位于深圳,2014年产品正式上线,目前系统已经迭代到第三代产品。在全国布局上,深圳作为总部主管产品研发、技术支持、市场营销中心;成都分公司作为智能网关中心;长沙分公司作为安全技术中心;广州分公司为数据运营中心;北京为商务合作中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