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京华时报:1月1日起休刊,保留发展新媒体业务

新浪科技讯 12月29日消息,今日《京华时报》在头版公告,《京华时报》(纸质版)2017年1月1日休刊,同时,保留和发展《京华时报》新媒体业务。其一份宣传海报中也提到,自2017年起《京华时报》将脱离纸质报刊,转战互联网新媒体。

在11月14日,京华时报社在其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确认了休刊消息。其在官方通报中也指出,“过去几年来,由于新媒体的冲击和市场环境的变化,《京华时报》身陷困境,亏损严重,突围未果。如斯大潮下,经反复考虑、慎重研究,上级主管部门作出了将京华时报社主管主办单位变更为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并于2017年1月1日休刊的决定。”

《京华时报》是由人民日报社主管主办的新闻类综合性都市日报,创刊于2001年5月28日。2011年9月2日,《京华时报》改为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主管主办,完成了从中央到北京地方的转移,从创刊至今,《京华时报》已有15年历史。2010年10月,在世界报业、新闻工作者协会发布的2010年全球报纸发行量前100家报纸中首次进入世界发行百强行列。

但近年来,受到互联网新媒体和智能终端不断崛起的影响,电视、报刊等媒体不断遭受冲击,传统媒体收入连年下降,支撑乏力。

就在昨日,上海报业集团决定,从2017年1月1日起《东方早报》休刊,《东方早报》原有的新闻报道、舆论引导功能,将全部转移到澎湃新闻网。这背后的原因也是纸媒在影响力与营收方面的势颓。“澎湃新闻在原创力、传播力、影响力等媒体核心指标方面都已经完全覆盖和超越了《东方早报》,《东方早报》具备了告别纸质版,实现向互联网新媒体彻底转型的条件。”

不止如此,许多传统媒体早已开始转型之路,顺应读者的习惯,向互联网新媒体转型已经成为纸媒发展的下一站,而未来,或许还将会有纸媒停刊全面转战新媒体的事件出现。(谭宵寒)

  以下为今日京华时报头版公告

休刊公告

经研究决定,《京华时报》(纸质版)从2017年1月1日起休刊。同时,保留和发展《京华时报》新媒体业务。现对《京华时报》(纸质版)订阅用户做如下安排:

1.从京华亿家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原京华时报社发行中心)订阅2017年度《京华时报》(纸质版)的订阅户,可于2017年1月4日起,持订阅凭证原件及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原征订单位处办理退订手续。

京华亿家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原京华时报社发行中心)咨询电话:96008

2.从北京邮局各网点订阅2017年度《京华时报》(纸质版)的订阅户,可于2017年1月4日起持订阅凭证原件及本人身份证件到原订阅邮局办理退订手续。

北京邮政报刊咨询电话:11185-5-2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广大读者谅解。特此公告。

京华时报社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