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Fitbit不再起诉Jawbone侵犯专利:原因是对手“快死了”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消息,大约一年前,Fitbit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递交控诉,指责竞争对手Jawbone销售的健身追踪器侵权,要求禁止Jawbone将产品出口到美国。

Fitbit是知名的健身追踪器制造商,本周五,公司向ITC提交文件撤销控诉,因为竞争对手Jawbone似乎陷入了财务危机。文件称,与2015年11月起诉时相比,Jawbone似乎变成了另一家公司。

文件写道:“它不再销售可穿戴活动追踪器,也不再销售其它产品。从媒体的报道和公开资料来看,Jawbone产品的死亡已经引起一连串问题,公司可能无法继续运营下去。”

根据IDC统计的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Jawbone在可穿戴市场占有的份额已经微不足道,直接被IDC忽略,而Fitbit市场份额约为四分之一。Jawbone销售UP健身追踪器,还制造其它设备,比如无线音箱和耳机。

在过去一年里两家公司一直在打官司,Fitbit认为Jawbone侵犯了自己持有的心率监视器专利,以及监测身体活动的系统专利。就在2015年Fitbit发起诉讼之后2个月,Jawbone反诉Fitbit,指责Fitbit出于战略考虑挖走自己的员工,获得关键商业机密,比如即将发布的产品信息、供应链信息及财务数据。

Fitbit还在旧金山、特拉华州威明顿(Wilmington)起诉Jawbone专利侵权,这两起案件还在审理之中。

Jawbone代表在接受Recode采访时表示,关于Fitbit窃取商业机密一案,明年会在加州法院继续起诉。Jawbone宣称:“在审理案件时已经发现一些专利是无效的,很久以前Fitbit早就应该撤销诉讼了。”(云外)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