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皮尤:多达80%美国人频繁网购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早间消息,2016年假日购物季即将结束。皮尤研究中心对美国4787名成年人进行的调查显示,79%受访者曾在网上购物。

根据这项研究,15%的受访者至少每周一次在网上购物,28%的受访者网购频率为每月几次。只有2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从不网购。

在皮尤研究中心2000年首次开展网购调查时,只有22%的受访者表示,曾有过网购经验。而16年之后,随着计算机和网络的普及,美国人已习惯于网购。

调查显示,51%的受访者曾使用智能手机购物,而15%的受访者曾通过社交媒体上的链接去购物。消费者会将网上评价当作购物参考。在首次购物之前,82%的美国人会查看评价信息。约40%的受访者表示,在购物之前总是会查看评价信息。

皮尤的报告称:“长期以来美国是个购物者的国度,而网购和线下购物的情况都是如此。最初的现代电商交易可以追溯至1994年,而不包括汽车和燃料在内,到2015年美国人每年在线上花费近3500亿美元,占零售购物额的约10%。”

在数字化购物体验中,年轻人群正成为主力。皮尤表示,在18至29岁的年轻人中,有90%受访者曾经网购,而77%曾使用智能手机购物。社交媒体目前的重要性尚不明显,在这一年龄段的受访者中,只有24%表示,曾通过社交媒体上的赞助商链接购物。

此外,在30至49岁受访者中,曾经网购的比例为87%,而在50至64岁人群中,这一比例为72%。两个年龄段人群通过智能手机购物的比例分别为64%和36%。

尽管电商正在快速发展,但皮尤指出,消费者仍喜欢前往实体店。64%的在线购物者表示,如果有选择,那么他们也愿意前往实体店购物。(张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