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传阿里巴巴旗下口碑即将完成12亿美元融资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上午消息,知情人士称,阿里巴巴旗下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公司口碑即将完成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额达12亿美元,投资方包括银湖资本和中国主权财富基金。目前口碑估值约80亿美元。

口碑网致力于推广食品配送等本地服务,在最新一轮融资中,有望从中国投资公司获得超过10亿美元支持。本轮投资的参与者还包括马云支持的云峰资本(Yunfeng Capital)。

银湖是中国最大的以技术为中心的私募股权公司,是阿里巴巴的早期投资者,通常不参与初创企业融资。在过去几年里,随着越来越多的人转向网络订购外卖、安排美容医疗和雇佣家庭佣工,当地服务业吸引了大量投入,已成为从阿里巴巴到腾讯等中国互联网公司竞相争夺的战场,且代价不菲。

知情人士说,北京的春华资本集团(Primavera Capital Group)和鼎晖投资(CDH Investments)也参与了本轮口碑网投资。

春华投资主席胡祖六(Fred Hu)确认该公司已参与投资,但未做详细说明。银湖拒绝置评,中国投资公司、鼎晖和云峰资本均未回应置评请求。

预计到2017年,松散定义的“在线到离线”市场总规模将达到7.28万亿元(约合1万亿美元),百度公司是另一大玩家。根据上海的IResearch网络顾问公司统计,明年,使用定位服务的中国用户将增长29%,达到4亿人。

激烈的网上消费竞争需要在营销、补贴和其他刺激消费的举措中投入数十亿美元,这也加剧了国内最大的互联网玩家之间的紧张关系。

口碑网由阿里巴巴及旗下金融服务机构蚂蚁金融服务集团共同出资成立,目的是与美团点评网竞争,后者2015年的公司市值为180亿美元,业务包括销售电影票和团购折扣券。阿里巴巴曾于腾讯共同投资美团网,后来合作关系破裂,促使阿里巴巴副主席蔡崇信(Joseph Tsai)在一月宣布出售美团股份,代以将重点的重点放在口碑网。

目前,阿里巴巴集团和蚂蚁集团对此消息不予置评。两者都是由中国首富马云创办的,去年同意分别投资30亿元投资口碑网,各占一半股份。(斯眉)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