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为抗击随地大小便 谷歌联手印度政府开发找厕所APP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神奇的印度总会发生些令人匪疑所思之事,公共卫生设施缺乏导致人们随地大小便就是其中之一。近日,谷歌联手印度政府开发了“找厕所”应用,其目的就是在地图上标示出公共厕所的位置,从而解决印度满地排泄物的现状。

印度卫生状况堪忧

谷歌的“找厕所”应用首先会在德里和中央邦上线,除了帮人们找厕所,该应用还有很多附加功能,人们可以对公测的清洁程度、设计风格或是否收费等进行评价和打分。

据悉,除了通过英语来搜索附近的厕所,该应用还支持印度当地的印地语,这样应用的受众就会更加广泛。

在发布会上,负责印度谷歌地图开发的的产品经理山科特表示:“如果你在谷歌地图上搜索‘公厕’这一关键词,就会看到附近的洗手间列表,以及各自的地址以及开放时间等信息。”

在印度,如何找到安全卫生的厕所是个大问题,统计数据显示,有70%的印度家庭没有厕所,因此人们不得不随地大小便,极易传播疾病。

不过,批评者认为,这款应用还是有一定的局限性,因为它主要面向网络覆盖良好的地区,而随地大小便最严重的地区反而是农村,那里没有网络,人们更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谷歌还是犯了个理想主义的错误。

为了阻止人们随地大小便,新德里政府还专门招募了28名工作人员,他们负责穿戴各种搞笑面具来制止新德里街头的随地大小便现象。

据印度政府统计,在德里省有超过500万人在露天场所大小便。而另一个贫民区发展机构——德里城市住宅改善委员会最近公布的数据则表明,在德里有259处露天大小便场所。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