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加州遭禁后,Uber自动驾驶车队转移至亚利桑那州

网易科技讯12月23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Uber在遇到监管麻烦后不得不将自动驾驶车队从旧金山撤出,移到更为友好的亚利桑那州。周三加州车辆管理局在Uber自动驾驶汽车部署数日后,禁止这些汽车在旧金山行驶,Uber只好移走这些车辆。

Uber周四表示:“我们的车辆今早用卡车运到了亚利桑那州,未来几周我们将在那继续试运营自动驾驶汽车,我们很高兴获得州长杜西的支持。”周三晚上,在Uber从旧金山撤消自动驾驶测试后,亚利桑那州州长道格·杜西(Doug Ducey)在社交媒体上向这家专车公司表达爱意。他在Twitter上称“加州不要你,但亚利桑那要。”

Uber发布的照片显示,这些自动驾驶汽车是用灰色沃尔沃平台拖车运到亚利桑那的。加州车辆管理局称,取消了16辆Uber车辆的登记。该机构还写信给该公司,邀请其申请登记自动驾驶汽车测试,称自己有专门的部门推进此事。Uber称已经停止在加州使用这些汽车。

上周Uber开始在总部所在地旧金山推出自动驾驶汽车,但没有寻求加州车辆管理局的许可。该公司称,自己的行为与生产安装了Autopilot自动驾驶功能的福特电动汽车没有任何不同。几乎从2009年成立开始,Uber一直与美国和其他地方的监管机构发生冲突,常常是因为出租车和劳动法问题。

在自动驾驶汽车上,Uber称自己的车有司机看管,因此不在加州自动驾驶法规监管之下。加州总检察长上周威胁,如果该公司继续在未经许可下运营自动驾驶汽车,将采取法律行动。加州车辆管理法规将自动驾驶汽车定义为“有能力在没有主动身体控制或人类操作者监管下驾驶汽车的技术”。

加州车辆管理局要求自动驾驶汽车提供商必须登记,如Alphabet公司的Waymo、梅赛德斯奔驰、日产、通用的Cruise和百度都这么做了。加州要求这些公司提交有关司机调解或汽车碰撞的报告。特斯拉没有提交任何这种报告,同样认为自己不符合自动驾驶汽车的要求。

今年早些时候Alphabet开始在亚利桑那州测试,此外还在华盛顿州柯克兰和得克萨斯州奥斯汀进行测试。这些行动是因为加州车辆管理局在2014年发布法规,要求有司机控制自动驾驶汽车,这意味着必须安装方向盘、刹车板和油门,但Alphabet的如同小泡沫的测试车辆都没有设计这些控制装置。

Uber还在匹兹堡运营自动驾驶汽车,该项目开始于九月份。旧金山是Uber让客户可以叫自动驾驶汽车的第二个城市。(木秀林)

undefined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