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苹果要在印度生产iPhone 已扫除开设零售店障碍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晚间消息,《华尔街日报》今日援引印度两位高级政府官员的消息称,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正与印度政府谈判,商讨在印度生产iPhone等产品的可能性。

这两位政府官员称,苹果上个月致信印度政府,阐述了在印度生产iPhone等产品的计划,并希望印度政府能在财政方面出台优惠政策。最近几周,印度贸易部高级官员对苹果的该计划进行了磋商。

在印度当地生产iPhone等产品将确保苹果有资格在印度开设自己的零售店,并推广其品牌。根据印度政府的相关规定,要想在印度开设零售店,必须在印度采购30%的产品零部件。显然,苹果目前还做不到这一点。近年来,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发展迅速,但苹果在印度的市场份额还不到5%。

IDC数据显示,印度智能手机市场有望于明年超越美国,成为继中国之后的全球第二大市场。多年来,主要是中国市场推动了iPhone销量增长。但近期,iPhone在中国市场的增速开始放缓。

业内人士称,此次苹果计划在印度生产iPhone也是希望抓住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巨大商机,从而推动iPhone销量增长。

据其中一位印度政府官员称:“苹果希望在印度市场复制中国市场的成功模式。此外,苹果还寻求印度政府的财政激励。”

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今年5月曾表示,苹果还没有在印度建厂的计划。但一位印度官员称,在印度生产iPhone将使苹果满足“在印度采购30%零部件”的规定,从而允许在印度开设自己的零售店。

苹果今年年初便申请在印度开设零售店,但被印度政府多次拒绝。相比之下,三星和小米等竞争对手早已在印度设立制造工厂。

调研公司Canalys分析师伊珊·杜特(Ishan Dutt)称,在印度开设自己的零售店将赋予苹果更大的能见度,允许苹果控制消费者的店内购买体验。苹果尤其重视消费者的购物体验,而当前,印度消费者主要在一些小型电子产品零售店或上网购买手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