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Opera继出售浏览器后又宣布剥离电视业务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晚间消息,继将浏览器业务出售给中国财团后,挪威浏览器厂商Opera今日又宣布,已剥离电视业务。

Opera称,已将旗下电视业务部门多数股权出售给投资公司Moore Freres & Company,该交易为这项业务估值1.143亿美元。Opera将从中获得8000万美元的现金,以及相当于电视业务部门30%股权的优先股。

Opera电视业务部门主要开发云和嵌入式软件,允许电视和媒体公司传输OTT(over-the-top)内容,即通过互联网将视频内容直接传送到消费者的客厅。Opera表示,这笔交易的收益将主要用于特别派息。

今年8月,Opera已经把核心的浏览器业务出售给昆仑万维牵头的中国财团,最终的出售价格为5.75亿美元。11月初,中国财团宣布完成这笔交易。

今日,Opera CEO拉尔斯·博伊尔森(Lars Boilesen)称,Opera今后将致力于发展剩余业务,而不会再出售其他业务。他说:“如今我们必须要专注于发展剩余四项业务,这也是唯一可选战略。”

当然,如果遇到适当的报价,博伊尔森也不排除进一步分拆业务的可能性。但目前,Opera将专注于发展剩余业务,为股东创造价值。博伊尔森还称,Opera剩余四项业务之间的协同效应十分有限。

此外,博伊尔森还发出了盈利预警,称移动广告业务疲软。他说,明年第一季度的移动广告业务将继续低迷,反弹可能还需要5~6个月的时间。移动广告是Opera剩余四项业务中最主要的业务,博伊尔森称,该部门还需要解决成本和运营效率问题。

Opera剩余的其他三项目业务分别是面向手机网络运营商的在线云服务Skyfire、移动应用发现平台Bemobi和VPN部门SurfEasy。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