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佳能395亿收购东芝医疗交易完成 看好医疗和生命科学

新浪科技讯 12月20午间消息,佳能已经宣布完成对东芝医疗器械子公司“东芝医疗系统”的收购程序,收购额约6655亿日元(以当前汇率计,约合人民币395亿元。3月份宣布收购时,约合人民币387亿元)。

上述消息来自日本大型通讯社共同社报道。东芝医疗系统曾为东芝优质子公司,主要从事核磁共振成像仪(MRI)、X射线检查仪等医疗器械的制造销售。今年3月,因财务造假问题曝光陷入经营危机的东芝宣布出售该子公司。富士胶片控股公司等报名收购,佳能最终胜出。

2016年为佳能集团“ 全球优良企业集团构想”第五阶段的开局之年,佳能提出“实现战略大转型、挑战新发展”的基本方针,制定了七项主要战略。其第二条指出,通过扩展既有事业的周边业务实现多元化,力求创造和扩大新事业。将经营资源重点分配给商业印刷、安防监控摄像机、生命科学等领域,通过并购尽快扩大事业规模。

佳能认为医疗事业领域的发展潜力巨大,正运用 CMOS传感器和喷墨打印技术,开发耗时大幅减少的基因检测装置。 2015年,佳能美国以产业化为目标,成立了佳能生物医学有限公司,此外,还发布了可为癌症及遗传病研究提供基因序列信息的试剂盒“Novallele”。

对于此次收购东芝医疗系统,佳能表示今后将充分运用东芝医疗拥有的图像诊断等技术,加强医疗业务,还将瞄准开拓相关新领域,探讨进一步的并购。

佳能集团2015年实现营业额314.07亿美元,其中办公产品贡献营业额占比55.5%,影像系统产品占比33.3%;实现净利润18.20亿美元。近年来佳能集团营业额变化平稳,净利润呈上述趋势,不过相较早些年,仍有所下跌。

2006年至2015年佳能营业额变化,来源:佳能年鉴2006年至2015年佳能营业额变化,来源:佳能年鉴 2006年至2015年佳能净利润变化,来源:佳能年鉴2006年至2015年佳能净利润变化,来源:佳能年鉴

除对医疗方面大举投资外,佳能今年还参与到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的微型火箭开发。通过发挥其在精密仪器方面积累的经验技术,佳能将提供火箭箭体的控制系统。(李楠)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