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黑莓开始研发无人车了:要投资7500万美元

网易科技讯12月20日,据路透社报道,在未来数年,黑莓将向设在加拿大渥太华的一个自主驾驶汽车创新中心投资约7500万美元,并创造650个工作岗位。

CEO程守宗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黑莓将专注于如何把自身在网络安全上的优势应用在自主驾驶汽车上。

在这一研发中心的开幕活动中,程守宗向记者表示,“大多数资金都将用于创造新的工作机会。几年内黑莓或将聘请多达650名工程师,每人的年薪约为11.2万美元。”

黑莓的QNX部门目前拥有大约400名工程师。

黑莓虽然一直以全键盘手机而闻名,但过去十来年它也一直向汽车行业提供软件服务。如今,黑莓将与滑铁卢大学、中间设备供应商PolySync以及半导体公司瑞萨电子联手,并结合自身的软件技术打造一款概念无人车。

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个创新中心将为加拿大的中产阶级民众创造很不错的就业机会,为最近的大学毕业生提供新的工作机会,并有助于加拿大努力成为全球创新中心。”

由于在手机市场已失去竞争力,今年早些时候黑莓宣布停止生产手机。但进军无人驾驶汽车领域,黑莓将面临Alphabet子公司Waymo、Uber、特斯拉等强劲对手。(陈思)

undefined

12月19日,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正参观黑莓设在渥太华的QNX研发中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