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又遭黑客袭击!领英被迫修改5.5万个账号密码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职业社交网站领英(LinkedIn)日前表示,鉴于旗下在线学习网站Lynda.com数据外泄,公司对5.5万个涉事账号密码进行了重置。

上周六,领英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旗下在线教育网站Lynda.com发生数据外泄,黑客访问了一个数据库,被曝光的数据包括950万账户的部分信息,比如用户姓名、电子邮件地址以及课程等在线学习数据。

领英发言人周一表示,被黑客访问的目标数据库还包括大约5.5万个账户密码,但这些密码证书呈“加密的散式分布”。领英指出,这一双保险的安全措施,令被曝光的存储数据难以破译。据悉,领英安全团队对Lynda.com网站的密码采用了“PBKDFv2”算法,该算法下的加密方式很难被黑客攻破。

当被问及这些数据库遭到黑客攻击以及发现时间,该发言人仅表示,“只是最近才发现,我们立即采取措施来降低影响。”Lynda.com表示,其已通知了被泄数据的受害者,“目前我们尚无证据发现这些数据已经被公开,而我们已经采取了其他措施来确保Lynda.com账户的安全。”这位发言人补充说。

Lynda.com在2015年4月被LinkedIn以1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而就在本月初,微软刚刚宣布以262亿美元完成了对LinkedIn的收购,这也意味着Lydia.com已经归微软所有。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