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DeepMind组建美国团队:加强与谷歌产品的联系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上午消息,Alphabet旗下英国人工智能部门DeepMind将在美国招聘首位研究员,以便促进大西洋两岸的合作。

DeepMind网站的招聘启事显示,此次招聘的职位是“应用研究科学家”,工作地点位于谷歌加州山景城总部。该公司发言人表示,他们后续还会招聘几十人,以便在美国建设一个小型团队,在谷歌总部与DeepMind之间架设桥梁,将DeepMind的更多技术突破带给世界各地的谷歌用户。

DeepMind目前的所有研究人员都位于伦敦。

招聘启事显示:“山景城的应用团队将由软件工程师和研究科学家组成,他们将共同为谷歌解决现实问题。”

新招募的员工将在谷歌总部拥有自己的办公室。谷歌另外一个人工智能研究部门谷歌大脑也负责使用机器学习技术来改进该公司的众多产品,他们同样在总部设立了办公室。这两大部门都将争夺日益抢手的人工智能专家。

DeepMind分为两个部门,一个从事纯计算机科学研究,另外一个则从事应用研究,基于人工智能技术打造现实产品和服务。DeepMind约有350名员工,其中四分之三任职于研究部门,另外四分之一任职于应用部门。

应用部门已经与英国国民医疗保险制度合作开展了两个试点项目,其中一个可以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检查眼病。但该公司的主要客户仍是谷歌自己。他们借助机器学习技术改进谷歌数据中心的效率,制冷设备的耗电量因此减少了40%,整体的用电效率都提升了15%——这段数据用于衡量数据中心里的电脑消耗的电力与整个数据中心总耗电量之间的比例。

DeepMind联合创始人、应用部门负责人穆斯塔法·苏里曼(Mustafa Suleyman)曾经表示,计划把类似的技术应用到全国性的电网。

该公司曾经表示,人工智能技术已经应用到谷歌广告业务和Google Play购物体验中。谷歌今后还计划将DeepMind近期在计算机语音领域取得的突破应用到该公司的个人数字助理中。

DeepMind最新发布的职位负责的内容包括用强化学习技术解决更加实际的问题,这项技术可以利用游戏点数等奖励教给人工智能项目如何从事某项任务。

DeepMind最著名的项目当属AlphaGo,这个人工智能机器人今年早些时候击败了韩国顶尖围棋选手李世石。这次胜利被视作计算机科学领域的重要里程碑,因为围棋组合的数量庞大,难以单纯凭借原始计算能力取胜。相反,必须依靠类似于人类直觉的计算模式来制定对弈策略。(樵夫)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