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海淘遭遇维权难:洋码头一元抢购成功代购不发货

 

TechWeb 12月16日报道 文/王蒙

一件kenzo卫衣让武汉的陈同学(化名)走上了维权的道路。

11月25日,陈同学在洋码头“巴黎时尚风向标”以1元的价格抢得一件原价1599元kenzo虎头卫衣。谁知付款成功后,卖家却并不愿意发货。

为了维护自己的权益,陈同学与洋码头、巴黎时尚风向标展开一场有关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斗争。

海淘遭遇维权难:洋码头一元抢购成功代购不发货187

1元抢购成功卖家拒不发货

当天1元抢购成功后,陈同学很快收到了巴黎时尚风向标店铺发来的消息,卖家表示商品已经卖出无法给陈同学发货,同时表示,这件衣服的价格并不是1元,是为了最快发布才填上去的。

海淘遭遇维权难:洋码头一元抢购成功代购不发货286

付款完成的陈同学认为,消费者购物过程中付款完成就已经履行了给付义务,标错价格这是商家的事,应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任,履行发货义务。

海淘遭遇维权难:洋码头一元抢购成功代购不发货353

海淘遭遇维权难:洋码头一元抢购成功代购不发货355

但卖家并未理睬陈同学的诉求,请商家履行发货义务未果,陈同学随之与洋码头客服进行了在线沟通。

客服的回复则是,可能买手确实没货了,为了表示歉意,愿意赠送给陈同学代购券一张。

海淘遭遇维权难:洋码头一元抢购成功代购不发货443

陈同学认为,买卖双方合同已经形成,并不是卖家说没货就能取消发货的,当即拒绝了洋码头客服的优惠券并请洋码头督促卖家发货。

尽管有洋码头平台客服介入,但卖家仍迟迟未发货。在与洋码头客服进行在线沟通以及电话沟通后,12月3日洋码头方面向陈同学道歉,由于陈同学所抢购的Kenzo虎头衫为限量款,卖家没有存货,于是将其市场价格1500元补偿给了陈同学。

1元抢购卫衣成功卖家却不发货,最后洋码头补偿了陈同学1500元。从11月25日到12月3日,因为一件卫衣,陈同学与卖家、洋码头多方沟通,耗时8天,拿到1500元补偿后的陈同学随后将这笔钱捐给了“希望工程一对一助学”。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