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美图挂牌港交所 成仅次于腾讯的第二大科技港股

凤凰科技讯 12月15日消息,今天上午,美图公司正式在香港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1357,上市简称“美图公司”,每手500股,发行价格为8.5港元。

美图秀秀董事长蔡文胜和CEO吴欣鸿

美图以每股8.5港元的价格发售5.74亿股,募集资金达48.8亿港元。此前披露的价格发售区间为8.5-9.6港元。

据悉,美图香港公开发售认购超过1.3亿股,获超额认购达2.39倍,其中有5758户散户认购。

根据招股书显示,美图在上市前共进行过4轮融资,金额分别为500万美元、5500万美元、1.145亿美元、1.36亿美元。

截至今年10月份,美图的移动应用矩阵已在全球11亿台独立设备上激活,月活跃用户达4.46亿。其中美图秀秀月活数1.03亿,美拍月活数1.41亿,美颜相机月活数1.13亿。

美图公司创始人兼CEO吴欣鸿表示,未来,美图将继续推进平台化、国际化、商业化三大战略,进一步打造美图自己的社交平台。

其还指出,美图已经在人工智能、AR等领域做好了布局。“事业才刚刚开始。“

美图公司大事记

2003年

06月美图网(前称厦门数字情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

2008年

10月推出首款电脑版美图秀秀;

2011年

02月推出移动版美图秀秀,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图片处理软件之一;

2013年

01月推出美颜相机,把手机变成自拍神器,一键美颜;

06月推出首款美图手机MeituKiss,进军硬件领域;

07月美图公司在开曼群岛注册成立

2014年

02月月活用户总数突破1亿

05月推出短视频社区应用美拍,让用户制作,分享视频;

2015年

04月推出美图拍照手机M4,夜间自拍神器;

05月推出美妆相机;

09月推出潮自拍,打造艺术效果和时尚滤镜;

11月推出高端系列拍照手机美图V4,首款前置2100万像素的智能手机;

2016年

01月推出美拍直播功能

06月推出美图M6拍照手机;

06月推出自拍旗舰:美图V4s拍照手机;

06月美图应用在25个海外国家及地区的用户总数均突破100万人,总用户数3.7亿;

06月美图的移动应用矩阵已在全球11亿台独立设备上激活,月活跃用户达4.46亿。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