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京东宣布设立每年1000万反腐奖励专项基金

网易科技讯12月14日消息,继连续实名公布多起内部腐败案件之后,京东集团今日宣布:为鼓励员工、供应商及其他合作伙伴全面深度参与到京东诚信经营的监督体系中、积极举报腐败和职务犯罪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强对举报人的保护,京东特出台《京东集团举报人保护和奖励制度》,并将设立每年高达1000万的反腐奖励专项基金,对于举报违规行为并查实的举报个人或举报单位进行高额奖励。

同时,京东集团还正式上线了反腐网站 “廉洁京东”,该网站将连同“廉洁京东”微信公众号,一起面向所有社会公众开放,实时同步京东内部反腐工作动态,鼓励公司内部员工、供应商及合作伙伴积极举报腐败行为,共同打造诚信的商业环境。根据该制度规定,京东近期已对举报违规行为的某供应商和某内部员工分别奖励了50万元和3万元人民币。

京东表示,举报应当实事求是,禁止恶意举报和诬告陷害。京东集团将通过建立“特别保护名单”等多项保护措施,全力保障举报人或举报单位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举报人可以采用电话、电子邮件、 信函、预约来访或举报人认为合适的其它形式进行举报。京东集团内控合规部相关负责人指出,《京东集团举报人保护和奖励制度》是京东在既有反腐败制度和诚信建设上的又一次重大升级,将围绕京东平台的所有利益相关人都纳入了“反腐生态圈”,京东希望通过价值观宣导、举报奖励制度和司法打击等多维度相结合的方式,践行诚信、正道成功的企业文化,带头为全行业营造良好的商业氛围,进而推动整个社会的诚信建设步伐。(阿伦)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