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买买买!那些阿里巴巴收购的大公司

网易科技讯 12月14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阿里巴巴已经成长为中国电子商务的霸主。这一领先地位得力于该公司提早开发自己的技术平台,并发展自己的物流和支付功能,使在线购物愈发方便。

该公司正在利用收购进一步建立其企业生态系统,抢购视频和新闻内容提供商,离线服务以及海外公司。随着2016年接近尾声,以下是阿里巴巴最重要的交易和部分细节:

Lazada——阿里巴巴为这个菲律宾购物网站豪投约10亿美元,希望在东南亚开拓一个全新的市场,复制其在中国的成功。阿里巴巴已取得的电子商务成功多为中国境内发展起来的。现在,马云着眼于超过一半的销售将来自海外市场,因此有了这宗海外收购最高纪录。

undefined

优酷土豆——这家视频流公司的交易价值约50亿美元,是阿里巴巴迄今为止最大的投资。这与其关于“用户生成内容”和自己的“娱乐生态系统”开发的战略相关。腾讯和百度纷纷推出内容服务,阿里巴巴也成立了影业集团有限公司。这次收购土豆对阿里巴巴在中国开拓娱乐市场至关重要。

滴滴出行——阿里巴巴投资的快的打车和腾讯投资的滴滴打车合并更名为滴滴出行,为阿里推动电子商务以外服务的一大举动。今年8月,滴滴出行通过换股方式收购Uber中国,一场数十亿美元资金的争夺战终尘埃落定。

苏宁商务——这笔与电子零售商的交易巩固了阿里巴巴的影响力,标志着其物流能力的重大扩张,使其业务遍及中国和世界各地客户。

undefined

Jasper Infotech——这家电子商务运营商Snapdeal背后的公司将帮助阿里巴巴在印度立足。印度市场的增长态势宛若十年前的中国。

魅族——阿里巴巴计划让更多手机使用“阿里云”操作系统,提供Android和苹果iOS在中国的替代品。为实现这一目标,公司直接投资了魅族这样的智能手机制造商。

南华早报——阿里巴巴一直以技术和产品为重,但收购了香港最有历史的英语报纸。这将推动阿里巴巴的政治影响力,并为该公司撼动传统媒体机构奠定基础。(卢鑫)

undefined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