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谷歌收购一家智能手表系统公司:或为更强大语音功能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上午消息,谷歌已经收购了Cronologics背后的团队,后者是一家初创公司,致力于开发智能手表平台。交易的条款未被披露,但Conologics团队将成为Android Wear设备部门的组成部分。

Cronologics在公告中写道,“我们认为两家企业对Android Wear的使命有着强烈的认同,期待着与我们在谷歌的新同事合作,继续推进前沿性穿戴技术的发展,推进Android Wear 2智能手表及后续设备的研发。”

本次收购可谓Cronologics的回家之旅,该公司成立于2014,创始人是兰·罗奇(Lan Rcohe)、列奥·斯特恩(Leor Stern)和约翰·拉哲灵(John Lagerling),三人职业生涯的共同点是都曾在谷歌就职。在过去的两年中,他们试图找到一种方法来生产“引人注目的可穿戴硬件”,并在共架构的基础上建立以软件为基础的体验。

其中一些技术已通过铃声融入到CoWatch智能手表。Cronologics能够将其Alexa版操作系统融入产品中,使用户使用声音就能控制智能手表,也许有点类似与电影《霹雳游侠》中的K.I.T.T.?凭借这种能力,谷歌很有可能希望Cronologics团队能使Android Wear的实力大增,拥有更强的语音功能,或将促进更多第三方语音激活App应用程序的开发,并有潜力与其他互联设备(如谷歌Home)搭配使用。

在收购之前,该公司一直在找人填补几个工程职位,其中包括两名高级工程人员。虽然Cronologics是由谷歌前任员工构成,但他们也希望将其技术扩展到Android系统之外,涵盖苹果智能手表和iOS设备。由于被谷歌收购,现在可以说这些野心勃勃的计划都泡汤了。

Cronologics已经向投资者筹集到一些资金,投资人包括CoinDesk和Student.com创始人、Spotify特别项目部主管沙吉尔·汗(Shakil Khan)。(斯眉)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