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36氪完成新一轮亿元战略融资 招商局创投领投

凤凰科技讯 12月13日消息,36氪宣布完成新一轮亿元量级战略投资,招商局创新投资基金领投,另外两大型国有企业跟投。36氪表示,未来将通过业务分拆,致力于为科技创新企业提供更加专业的深度服务。

36氪创始人兼CEO刘成城

据悉,这一轮融资,也将是36氪分拆前的最后一轮融资。之后,除了已经分拆并单独融资的氪空间之外,媒体、创投以及金融业务,也都将很快从36氪完成独立分拆并引入新的投资人。

此外,36氪还将成立创投、媒体以及产业方面的基金,希望通过投资的方式进行产业整合,从而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大的科技创新企业综合服务集团。

据悉,此次战略投资完成后,招商局集团将与36氪进行全方位的深度合作。其中,招商局集团旗下孵化器厘米空间将与氪空间进行业务合作;36氪也将借助招商局集团庞大的资产优势,更好的为创业者提供服务。

36氪创始人兼CEO刘成城也表示,此次招商局集团这样的“国家队”战略入股,无论对于36氪自身的发展,还是对于更好地服务于创新生态,都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据悉目前36氪旗下的金融板块正在进行一系列牌照的申请,有媒体引用刘成城的话称,此次36氪引入国有资本的重要原因,“希望能够得到国资的背书”。

2016年11月初,36氪旗下的联合办公业务-氪空间宣布了两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王思聪的普思投资(万达集团)和著名的创投机构IDG共同完成。

2015年10月,36氪宣布完成由蚂蚁金服领投的D轮融资,华泰瑞麟(华泰证券旗下TMT基金)、经纬中国跟投。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