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斥资39亿美元并购利盟后 艾派克宣布协同计划

undefined

网易科技讯12月12日消息,艾派克在京召开发布会,发布了其与太盟投资(PAG)及君联资本成功收购利盟国际有限公司(Lexmark International,Inc.)的消息及并购后的协同计划。据了解,本次收购为打印行业最大规模跨国并购,交易金额达39亿美元(约为260亿人民币)。

据了解,艾派克及其关联企业奔图科技多年来致力于自主知识产权激光打印机的研发和制造,是中国唯一一家拥有自主核心技术的打印机厂商。而利盟是全球前五大激光打印机厂商,目前利盟已经拥有超过2000项专利技术。

艾派克董事长汪东颖指出,并购后的艾派克和利盟有望在产品生产、销售渠道、成本管控等方面进行协同。在产品上,目前利盟公司拥有35页以上的中高端产品,与主攻中低端产品线的奔图形成了互补;在销售渠道上,双方的合作有望快速打开全球销售网络;而在成本管控上,在整合完成后,双方在供应链上的议价能力将大大加强,规模化的生产以及艾派克在耗材部件上的技术积累,都将有助于生产成本的降低。

利盟CEO David Reeder也表示对此次艾派克与利盟的携手感到兴奋与期待,“艾派克始终秉承对客户、员工和社会负责的态度,追求卓越的文化,这与利盟的理念非常吻合。我们期待与艾派克共同发展,同时为利盟注入新的价值。新的投资方将为公司发展提供充分的资金支持,为客户提供更多利益和机会。未来,利盟仍将坚守科技、质量、定制服务等核心价值,继续巩固和加强利盟在欧美市场的领先地位,积极开拓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国家市场。”

艾派克与利盟联合发布了并购后的协同开拓计划。计划显示,并购后利盟的生产及原材料采购将部分向中国转移,以实现产业链和成本优化。双方将围绕产品序列的调整、产品结构的优化以及亚太乃至全球销售网络的联动进行深入合作。此外,中国市场的发展空间是极大亮点,利盟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将全力进入中国市场,为中国消费者服务。(白鑫)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