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柳青被评为“年度女性”:唯一的企业界人士入选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晚间消息,英国《金融时报》日前评出了2016年“全球年度女性”,滴滴出行总裁柳青作为唯一的企业界人士入选。

《金融时报》称,作为打车应用滴滴出行的总裁,柳青正将这家公司转型为全球互联网巨头。今年8月,柳青与滴滴出行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程维一起赢得了与Uber的竞争。Uber同意将中国业务出售给滴滴出行,并退出中国市场。

对于这笔交易,柳青认为,该结果是双方的共同意愿,是一笔“双赢”的交易。她说:“与Uber的竞争,我不想用‘战争’这个字眼,因为这不是一场战争。战争是短期事件,而我们谈论的是‘打造某些东西’(building something),这是一个长期过程。”

《金融时报》还称,与Uber的竞争只是一场热身赛,目前柳青面临的真正考验是:将滴滴从一家估值350亿美元的打车公司发展成为一家全球化的互联网公司。当前,滴滴的估值正在接近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阿里巴巴和百度。

柳青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称,当前滴滴出行每天处理2000万份订单,相当于全球其他共享出行应用所处理订单总量的3倍。虽然“2000万”这一数字看似很大,但与中国的整体出行量相比仍然很小。

柳青说:“中国每天的出行人次高达7亿次,而2000万仅占其中的约2%,这意味着我们面对着巨大的增长空间。为了开发这一潜力,我们必须要取得重大技术突破,还需要大力投资。”

除了柳青,入选《金融时报》2016年“全球年度女性”榜单的还包括多国女性领导人,如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伊(Theresa May)、巴西前总统迪尔玛·罗塞夫(Dilma Rousseff)、印度外长苏什玛·斯瓦拉杰(Sushma Swaraj),以及欧盟反垄断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