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印度手机产业受废钞令冲击 富士康1/4员工被迫休假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消息,富士康是世界最大的合同制造商,印度政府正在大力发展制造业,富士康是它的重点招揽对象。上个月,印度推行“废钞令”,导致现金严重短缺,富士康手机制造工厂销售额同比大降50%,无奈之下,富士康只好让员工休假,削减产能。据印度媒体报道,富士康印度工厂有8000名员工,约1/4带薪休假两周。

富士康工厂

从11月9日开始,印度废弃500卢比(约合50.5元人民币)和1000卢比(约合101元人民币)纸币,此举冲击了手机产业。

印度本地手机巨头Intex、Lava、Karbonn准备将10-40%的员工裁掉,或者让他们休假,企业需要削减产能,因为11月8日之后废钞行为消耗了市场上的现金,消费者用现金购买产品的时间推迟,直接导致零售渠道库存增加,企业需要控制库存。据产业内部人士透露,从12月12日开始,Lava将工厂关闭一周,5000名员工受到影响。

富士康为小米、Oppo、金立、Infocus和诺基亚生产手机,与Lava、Intex、Karbonn和Micromax加在一起,它们的手机组装数量占了印度的50%。

一位熟悉富士康内情的匿名人士表示:“富士康在安得拉邦Sri City建有4座工厂,月产能已经从250万台降到了120万台。”工厂已经有1700人休假,如果产能无法增加,休假可能会继续下去。

Intex产品主管Unnikrishnan M Thazhath表示:“12月开始的几周情况相当糟糕,我们正在考虑削减产能,还会延迟半零散组件的进口。”公司另一名高管表示,1月份,公司位于Noida的工厂将会裁员500-600人。Lava和Intex每月合计生产手机500多万台,雇佣的员工超过1万人。Lava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高管称:“从周一开始,工厂的5000员工休假一周,因为所有智能手机、功能手机生产线将会关闭。”

Karbonn位于Noida、Bawal和Haryana的工厂可能会裁员1200-2000人。公司一位高管表示,管理层认为在未来4-5个月消费者需求不会恢复,40%的员工可能会被辞退。他还说:“月底就会做出决定。”

产业内部人士称,“废钞令”在未来2-3个月会继续影响印度制造业。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