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百立丰获360/西证渝富注资 占领智能手机低端市场

【TechWeb报道】在各大智能手机厂商相继遭遇到瓶颈的2016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正式进入到巨头之间多杀多的阶段,残酷白热化的竞争彻底让中小品牌没有任何机会。大可乐、iuni的退出,乐视的供应链危机以及酷派、联想、中兴的低迷,都让曾经辉煌的智能手机领域笼罩着一层乌云。 

然而,就在这样残酷的时刻,一家名为“百立丰”的国产手机厂商,却凭借独有的超低端机策略,在700元以下的市场风生水起。

来自赛诺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百立丰(lephone)以2.4%市场份额,位居线下市场第十名。而实际上,赛诺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百立丰在线下的市场份额基本都维持在10名左右。

其中,在400~699元价位段,百立丰(lephone)仅次于荣耀和金立,以6.7%的市场份额与联想一起位居第三。而在399元以下的市场,百立丰(lephone)以9.1%的市场份额成为第一。

超低端市场创奇迹 低价格也有好手机

百立丰获360、西证渝富注资 独霸智能手机超低端市场431

其实百立丰在手机圈也算是一家老牌厂商,创始人黄明权早在2005年就进入手机行业。在2012年末中国互联网手机最热时期,百立丰的“lephone”手机品牌当时还在网上做过大规模推广,不过此后淡出公众视线,专注线下与海外市场。

从2015年开始,百立丰又以惊人的成长速度重新回到了公众视野,其秘诀就是找到自己的客户群。

谁会买700元以下的手机?低端市场市场容量有多大? 黄明权给出的答案是,中国大概有2亿的低收入人口,8千万的残疾人。我们的产品就是定位4线5线城市以下,月收入3000块或更低的用户群,他们需要高性价比的手机。按照黄明权说法,百立丰要为低收入人群造好手机。

小米曾多次表示,红米手机是平价销售的。而百立丰的价位段比红米还要低一个层次,笔者此前还见到过lephone一款299元的4G智能手机。这样的价格能保证品质么?黄明权曾给出的答案是,我们低价不仅能赚钱,而且我们的产品质量并不低。

“低价格也会有相应实惠产品定位。”黄明权表示,在手机配置过剩的年代,我们的硬件配置要求是用户能用得着。比如,很多时候过大存储空间,对于很多用户来说都不用上,另外还以可拓展存储卡解决。再比如,很多手机追求过于花哨的工艺,我们则以舒适简洁为主。总体来说,我们的产品硬件是足够应对用户日常使用。

另外除了硬件,lephone的软件也同样赚钱,而且软件服务可以产生持续不断的现金流。今年,lephone与中国联通、芒果TV率先推出视频手机,它正是基于流量与内容服务。

销量再创众筹奇迹 360注资令百立丰羽翼丰满

百立丰获360、西证渝富注资 独霸智能手机超低端市场1111

就在11月5日,中国联通通信信息终端秋季交易会暨众筹4.0现场会上, lephone所有参选型号共斩获320万台订单,相比众筹3.0增长了60%,再次蝉联国民手机第一;其中lephone视频手机众筹超过220万台,持续受到客户追捧,成为本次众筹4.0最大亮点!本次秋季交易会上lephone总交易额达到15.6亿元,刷新了以往lephone在联通终端众筹记录。但百立丰并未满足于此。

12月9日上午,百立丰宣布位于重庆南岸区茶园新区的百立丰科技园正式落成,并在今年顺利完成了A轮融资,360集团与西证渝富产业基金注资百立丰,三家企业正式联姻。这应该是百立丰在2016年的成绩单上又一亮点。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