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苹果与中国企业合资 向中国供应商提供更多清洁能源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与风力发电机厂商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风科技”)成立合资企业,这将有助于苹果向中国大陆地区供应商提供更多清洁能源。

风能发电厂

《南华早报》获悉的香港联交所文件显示,金风科技旗下北京天润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将其在4个项目公司持有的30%股权转让给了苹果。文件没有披露苹果投资金额。出于股票交易目的,4家项目公司将仍然是金凤科技子公司,但它们的业绩不会反映在金凤科技财报中,关键决策需要公司董事一致同意。

《南华早报》没有披露哪家供应商将受益于苹果这一投资,以及苹果计划供应多少清洁能源。最近,触控防护玻璃面板厂商蓝思科技表示,到2018年年底,玻璃生产业务将全部采用可再生能源,部分可再生能源将由湖南省境内的风能发电公司提供。

迄今为止,在补偿供应商使用的会造成环境污染的非清洁能源方面,苹果通常依赖太阳能发电。苹果将建设发电能力达到200兆瓦的太阳能发电厂,补偿供应商对环境的影响,并与供应商直接合作,在全球建成逾40亿瓦清洁能源发电厂,其中半数在中国大陆地区。苹果主要代工厂商富士康,将建成400兆瓦太阳能发电厂,补偿郑州iPhone生产基地对环境的影响。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