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爱立信提前实施3900人裁员计划 员工开始主动离职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晚间消息,爱立信今日宣布,已提前在瑞典实施裁员计划,这将使得今年产生的重组费用高于之前的预期。

爱立今年10月初宣布,将在瑞典裁员约3900人。其中约3000人来自制造、研发和其他部门,另外900人为咨询人员。

爱立信今日称,由于已提前实施该裁员计划,导致今年的重组成本将达到55亿至65亿瑞典克朗(约合6.06亿至7.17亿美元),高于之前预期的40亿至50亿瑞典克朗。

爱立信称:“由于提前实施裁员计划,导致今年的重组成本增加。与此同时,2017年的成本将相应的减少。”爱立信表示,至于今年的具体重组成本,要等到明年1月才能公布。

爱立信还透露,作为该裁员计划的一部分,到目前为止已有1600名员工主动离职。此次裁员完成后,爱立信目前还没有进一步在瑞典裁员的计划。

爱立信成立于1876年,目前是瑞典最大企业雇主之一,在全球180个国家拥有约11.5万名员工。最近几年,面临华为和诺基亚等对手的竞争,爱立信的市场份额每况愈下。

爱立信今年7月曾宣布,由于电信网络设备市场不景气,公司将采取一些措施来提高企业效率。早在2014年,爱立信曾宣布一项约11亿美元的成本削减计划。

爱立信计划在2017年前每年削减90亿瑞典克朗开支,分析师认为,要实现该目标,爱立信还需要进一步裁员。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