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三星明知Note7有设计缺陷 仍将其推向市场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虽然主流媒体的注意力已经转向其他更能吸引眼球的话题,但智能手机业内人士仍然在思考:Galaxy Note7到底问题出在哪儿?

毕竟,许多规模远小于三星的公司过去数年都推出了大量手机,也没有出现与Note7类似的故障。三星怎么会至今尚没有搞清楚Note7故障的罪魁祸首?

被召回的Galaxy Note7

一个知名独立硬件工程师团队最近对Note7进行了拆解分析,他们得出的结论是,这款手机容易爆炸起火的原因是“其设计存在根本性问题”。三星在某种程度上知道其“超激进”的设计存在风险,但仍然冒险在市场上推出产品,原因是它急于创新,在市场上获得竞争优势。

拥挤的Note7内部设计

简而言之,Note7内部过于拥挤,电池不断受到挤压。压力使得电池正、负电极的“分离器”很容易受到损伤。当电池正、负极接触后,就会不断产生热量,造成内部损坏、起火。

数月前,美国消费产品安全委员会就得出了相同结论。《华尔街日报》援引三星内部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为了抢在iPhone 7之前发布新手机,三星匆忙将Note7投入生产,而且在处理能力、功能和创新方面也采取了激进策略。

所有这些媒体报告内容都与Instrumental团队对Note7的分析相契合。Instrumental研究人员称,三星工程师清楚电池位置过紧,但却抱有侥幸心理,希望采取的一些措施能把风险降低到最低程度。

Instrumental研究人员认为,即使Note7没有在9-10月份出现多起起火、爆炸事故,有缺陷的设计最终也会导致它机身突起。

三星能把一款5.7英寸手机尺寸做到如此小确实让人感到震惊。相比之下,小米Note 2采用几乎完全相同的设计——屏幕尺寸相同、同样采用曲面屏,但机身尺寸要略大于Note7。

Note7设计好得有些失真。为了创新、获得市场竞争优势,三星推出了明知可能出问题的手机。客观地说,三星工程师团队对手机设计的精益求精令人敬佩。三星冒险推出了明知可能出问题的手机,为此付出了惨重代价:因召回Note7损失53亿美元,第三季度把盈利能力最高的Androi手机厂商头衔拱手让给华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