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UC宣布订阅号入驻量已达8万 将投10亿元扶优基金

凤凰科技讯 12月1日消息,UC 今天下午对外宣布,UC订阅号将启动“W+”量子计划,并投入10亿元专项扶优基金,以创作奖金、广告分成两种形式对平台订阅号予以扶持, 而且总体人数不设上限。

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UC总经理陈超

现场,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UC总经理陈超表示:“W+”意味着每月向当月持续产出优质内容的自媒体奖励1万元奖金,提供最高达三倍的广告分成和一揽子配套资源激励。

据介绍,“W+”量子计划设立10亿扶优基金,创作奖金是其重要构成,主要以一个自然月为评分周期并进行结算发放,向当月持续产出优质内容的自媒体奖励1万元奖金。

陈超认为,对比其他内容平台的补贴方案,“W+”量子计划主要特点是开放程度更高——对激励扶持的总参与人数,不会设上限;获奖名单每月更新排名评选,流动性好;优质自媒体账号获得奖金的机会也更丰富。此外,获奖作者还有机会获得UC云观提供的一系列配套奖励服务,包括参加业内重量级颁奖典礼、账号权益升级、赋能优先内测、获得VIP邀请码、个人品牌打造等。

而自媒体人焦点关注的评选办法,主要以“订阅号星级评定”机制为基础,综合考评各订阅号账号“创作活跃度”、“用户认可度”、“ 内容优质度”、“运营健康度”四个维度,运营状况优秀的,即有机会获奖。四个维度之下,评分机制还细分了10多项评分细则,不仅考察流量,同时也综合考察内容是否优质、是否原创、是否垂直、是否受用户欢迎等因素。

陈超表示,该机制的核心目的,是向自媒体人提倡多发布原创、首发内容,远离低俗内容等。其还补充道,短视频、精品深度、窄众重垂内容都是平台重视的内容,相关领域的作品更容易获得关注和变现,UC也力求让更多不同领域的自媒体获得更公平的机会。

除了创作奖金,“W+”量子计划还让自媒体有机会获得最高达3倍的广告分成。据介绍,广告赋能及分成收益的发放规则,是以“订阅号星级评定”机制为基础。五星订阅号,可享受三倍分成收益。四星订阅号,可享受双倍分成收益。此外,根据“星级评定机制”结果,运营情况良好且近期无违规文章的账号,也将优先获得广告赋能权限。

UC最新数据显示,UC订阅号目前已有过8万入驻量,其中18家的阅读量已经超过一亿。另外,据介绍,papi酱等一批头部自媒体已入驻UC订阅号。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