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高管因贪污被带走 阿里影业回应:与现有业务无关

凤凰科技讯12月1日消息,继百度和京东之后,阿里再一次卷入了高管涉贪腐案件。

阿里影业副总裁、淘票票总经理孔奇因贪污受贿被警方带走,受贿金额预估在千万元以上。随后一名阿里人士证实,孔奇被带走发生在2016年7月

据了解,2014年孔奇曾任支付宝手机渠道高级总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孔奇曾聊到过关于“指纹支付”的最新技术。

目前阿里的内网已经查询不到任何关于孔奇的任职资料。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孔奇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是在2016年6月,为阿里影业与长城沃美院线合作发布会站台。

阿里影业副总裁孔奇(左)、长城沃美院线执行总经理沈军

这是阿里影业第二次高管被抓事件。2015年7月,阿里影业执行董事刘春宁被深圳警方带走。阿里影业曾发公告回应称,“刘春宁因在腾讯任职期间收受贿赂被调查,与其在本公司的现有职务无关系。”一年后,阿里影业再次发生高管被抓案件。

阿里影业是马云非常重视的一块业务。阿里影业成立两年时间内,有近百亿资本动作。产业布局初步完成。形成了内容研发与制作、互联网宣发、娱乐电商和海外业务四大业务板块。产业布局完善。

在阿里影业的战略布局下,淘票票也获得高速发展。2016年5月,阿里影业宣布淘票票获得17亿元A轮融资,由鼎晖投资、蚂蚁金服、新浪网领投,和和影业、博纳影业、华策影视、南派泛娱、联瑞影业等参投,融资完成后的淘宝电影估值达137亿元,成为阿里影业旗下孵化出的第一只“独角兽”(估值超过10亿美元)。

就此消息,阿里影业向凤凰科技回应称,经确认核实,媒体所提及事件并非发生在孔奇于阿里影业任职期间,亦和阿里影业现有业务没有关联。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