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印度“独角兽”前景不妙 电商打车应用估值大幅萎缩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印度“独角兽”们的估值近期被大幅下调。其中,印度最大电商网站Flipkart Online Services的估值被下调38.2%,印度最大打车应用Ola的估值被下调40%。独角兽指的是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创业公司。

印度最大电商Flipkart

Flipkart是亚马逊在印度的最大对手。然而,摩根士丹利管理的一只共同基金已经连续第五次下调了Flipkart的估值。与此同时,其它迹象也显示,在融资市场萎缩的情况下,印度独角兽无法维持住他们的高估值。

大摩旗下共同基金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显示,第三季度,该基金将其持有的Flipkart股份估值下调至每股52.13美元,较今年第二季度时的每股84.28美元下降38.2%。

Flipkart的上一轮融资是在去年夏天完成,当时的估值为152亿美元。自此之后,大摩旗下共同基金已经Flipkart的预期股价下调了63%,对应估值已不到60亿美元。Flipkart的投资者包括老虎环球基金、软银集团以及知名风投Accel等。

“共同基金按市价调整的做法纯粹是理论计算,没有基于任何实际交易,”Flipkart在一份电邮声明中称,“我们的业务势头和运营业绩表现强劲。”

Flipkart估值接连被下调

知情人士在9月份称,Flipkart正在与投资者磋商,拟展开新一轮融资,目的是在与亚马逊的激烈竞争中保持领先。亚马逊在今年早些时候表示,计划再向印度市场投资30亿美元。亚马逊此前已宣布向印度投资20亿美元。

印度独角兽估值跳水

Flipkart、Ola等印度独角兽寻求通过融资来抗衡亚马逊、Uber等全球科技巨头,但是面临融资环境不佳的挑战。知情人士上周称,Ola新一轮融资的估值较一年前大幅下降40%。

这些公司估值的下降预示着印度独角兽估值的整体下滑。软银在上月初表示,公司遭遇了581亿日元(约合5.13亿美元)投资损失,这些损失集中在印度资产上。软银投资的印度公司包括Ola、电商网站Snapdeal。

创业公司研究咨询公司Tracxn CEO尼哈·辛哈(Neha Singh)表示,投资者下调印度独角兽的估值可能是为了显示他们的损失以减少纳税额。“印度市场仍在飞速发展,投资者非常看好印度,”他表示。

“不过,对于占据市场领导地位的印度创业公司,投资者给予他们的估值过高。随着领先优势缩小,估值也会下降,”辛哈称。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