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风行多媒体CEO周坤:互联网电视大势已来

11月24日,第十二届中国音视频产业技术与应用趋势论坛(AVF)在京隆重召开。AVF论坛由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主办,中国消费电子产业发展中心承办,是中国音视频产业最权威、最专业的顶级论坛,也是中国国家级音视频产业权威指导性论坛。AVF立足行业前沿,研讨国内及全球音视频产业核心技术、产品、应用与新兴市场领域,为运营商、内容商、政府机构、科研机构等提供沟通交流的高端对话平台。

QQ图片20161125112300

本届论坛主题为“聚焦新趋势,创造新未来”。风行多媒体CEO周坤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发表了题为《生态营销与互联网电视的未来》的精彩演讲。

周坤表示,在国家宽带工程战略和客厅互联网化的加速发展下,互联网电视的黄金时代即将来临。加上PC没落、手机触顶,互联网电视将成为固定端的新中心。而风行电视在未来互联网电视发展机遇面前优势巨大,将在未来成为销量第一品牌。

内容+工厂 行业内独一无二

据了解,风行电视是唯一一个拥有工厂的互联网电视品牌,相比于传统电视品牌风行电视有内容,相比于互联网电视品牌,风行电视有工厂。

风行电视背靠业界最大的电视ODM厂商兆驰股份,具有产品品质和供应链整合的巨大优势。有兆驰作为基础,风行电视在产品品质、供应链、成本优势以及服务备件供应方面都有了核心保障,这也是其他互联网电视品牌所不具备的天然屏障。在原材料集体上涨的现阶段,风行电视最大程度的规避了风险。

内容是互联网电视的基础,是消费者购买彩电的核心动力,也是各大厂商一致的宣传点,风行电视在内容方面不玩虚的。作为风行电视的团队核心,东方明珠(百视通)是国内TV端的头号内容提供商,风行电视在内容方面完整对接了东方明珠的海量内容库,拥有120万小时精品内容,包括40000部电影版权、200000集电视剧版权,以及大量少儿动漫、纪录片版权,荟萃众多“第一”。除了电影连续剧少儿节目的绝对优势外,还有两个体育的压倒性优势节目资源——NBA和英超。手握NBA和英超两大顶级体育IP足以让风行电视俯瞰其他互联网电视品牌。

技术成就极致体验

实力的存在正是技术的结晶,风行电视可以说汇聚了众多“黑科技”,以用户体验为中心,打造客厅娱乐中心。据了解,本月风行电视U1系列产品凭借其独有的无边框设计,荣获德国红点奖“中国好设计”优胜奖,从众多产品中脱颖而出。U1系列以创新的设计思路,为用户呈现出完美的视听体验的同时,打造出真正的客厅美学。

此外,风行电视独创了“秒播”技术,风行电视在全国部署的880个CDN节点,40TP出口带宽等方式让视频文件服务器提取点尽可能靠近用户,从此可告别缓存,快进、快退轻松自如。值得强调的是,在本次论坛上,风行电视“秒播”技术技术荣获中国音视频产业技术创新奖。

当然,风行电视的“黑科技”将不止这些。周坤表示,风行即将推出一款金属、曲面、无边框电视产品,值得大家期待。在未来将推出的风行电视系统FUNUI 3.0中,风行电视将人工智能搬入客厅,依仗大数据实现客厅的智能化,用户将在风行电视中发掘更多全新好玩的东西,创造客厅生活的更多可能性。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