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台积电公布10nm芯片进度:高通835明年初量产

【TechWeb报道】高通骁龙835处理器是明年专供旗舰手机芯片,随着三星和高通宣布骁龙835投产的消息之后,专业代工芯片的台积电也正式公布了10nm芯片量产进度。台积电对应的客户群体,主要来自苹果A系列(预计A11)、联发科Helio X30/X35以及华为海思的麒麟芯片。

s_6e7e6e7a864748fea77b27f71d0f2b4a

之前有媒体传言,魅族将会选择30日新机发布会推出Helio X30,这个就是采用10nm工艺制造的芯片,但从目前台积电公布的进度来看,Helio X30不太可能亮相;随着魅族官方正式公布新机是魅蓝X,所以有很大可能是Helio P20。

随着iPhone 7销量不佳,苹果砍掉了台积电明年一季度将近40%单量,台积电的16nm产能得到释放,所以Helio P20供货不会有什么大问题。

最新消息,可能Helio X30芯片在年底就有一波需求,所以台积电可能优先代工联发科,至于高通骁龙835,则要等到明年初才能开始投产。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