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智联招聘发布第一财季财报:净利润同比增14.7%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早间消息,智联招聘(NYSE:ZPIN)今天公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7财年第一财季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智联招聘第一财季总营收为人民币4.262亿元(约合639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3.495亿元增长21.9%;净利润为人民币8110万元(约合122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7070万元增长14.7%。

根据雅虎财经汇总的数据,华尔街1位分析师预计,智联招聘第一财季总营收为5672万美元。财报显示,智联招聘第一财季总营收为人民币4.262亿元(约合6390万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

 第一财季主要业绩:

-智联招聘第一财季总营收为人民币4.262亿元(约合639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1.9%;

-智联招聘第一财季在线招聘服务营收为人民币3.803亿元(约合57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1.6%;

-智联招聘第一财季毛利率为91.2%,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93.5%;

-智联招聘第一财季净利润为人民币8110万元(约合122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4.7%;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智联招聘第一财季净利润为人民币8330万元(约合125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1%;

-智联招聘第一财季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基本和摊薄收益分别为人民币1.46元(约合0.22美元)和人民币1.42元(约合0.22美元);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智联招聘第一财季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基本和摊薄收益分别为人民币1.50元(约合0.22美元)和人民币1.46元(约合0.22美元)。

智联招聘首席执行官郭盛表示:“在过去一个季度中,智联招聘的财务和经营业绩强势增长,这一态势也证明了智联的战略决策和运营能力。在线收入增长得益于我们职业发展平台战略的实施和推进,,以及持续进行产品创新和市场的细分扩张。”

面对国内人口红利消失,企业招人困境不断加深的困局,智联招聘正通过产品创新,构建立体化平台体系,提升人才市场信息流通效率。 智联招聘首席执行官郭盛先生总结道:“在求职者的职业发展中,智联拥有令人兴奋和巨大的增长前景。持续的创新对我们为求职者和雇主提供更多增值服务的能力至关重要。作为中国领先的职业发展平台,我们还将利用我们的可扩展平台深挖人力资源价值链,以抓住新的商机。

 第一财季财务分析:

营收:

智联招聘第一财季总营收为人民币4.262亿元(约合639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3.495亿元增长21.9%。

智联招聘第一财季在线招聘服务营收为人民币3.803亿元(约合57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3.127亿元增长21.6%。智联招聘在线招聘服务营收的增长,主要由于使用公司在线招聘服务的独立用户人数增加。智联招聘第一财季中的独立用户人数为391782人,比去年同期的321654人增长21.8%,智联招聘认为这主要是由于该公司将战略重心放在了继续扩张地区性业务上,且客户服务有所改善,从而带来了用户增长。智联招聘第一财季每独立用户平均收入比去年同期小幅下降0.1%,主要由于新用户人数增加,而通常来说,新加入的用户最开始会购买价格较低的产品。但是,新用户的每独立用户平均收入的下降在很大程度上被新产品的推出以及面向现有用户的交叉销售和增值服务向上销售所抵消。智联招聘每独立用户平均收入的发展趋势取决于新用户获取以及新推出的产品和服务,在每个季度中都可能有所不同。

智联招聘第一财季其他服务营收为人民币4580万元(约合69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3680万元增长24.6%。智联招聘其他服务营收的增长,主要是由于尽管校园招聘服务、评估服务及其他人力资源相关服务面临强大的竞争压力,但仍实现了强劲增长。

智联招聘的其他服务营收是指来自于校园招聘服务、评估服务及其他人力资源相关服务的营收,这些服务对公司的核心在线招聘服务可起到补充作用,是为了迎合求职者在其职业寿命周期中的不同需求而推出的,涵盖从大学到毕业、首次求职到换工作等各个领域。从战略上来说,这些服务在建立和加深智联招聘与求职者和雇主之间的关系上起到了重要作用。

毛利润和毛利率:

智联招聘第一财季毛利润为人民币3.849亿元(约合577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3.223亿元增长19.4%。

智联招聘第一财季毛利率(即毛利润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91.2%,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93.5%。毛利率的小幅下降,主要是由于其他服务的毛利率下降。

运营支出:

智联招聘第一财季运营支出为人民币3.004亿元(约合451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2.458亿元增长22.2%。

智联招聘第一财季销售和营销支出为人民币2.069亿元(约合31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713亿元增长20.8%。智联招聘销售和营销支出的增长,主要由于销售员工人数及其薪水增加所带来的销售团队薪酬增长,以及在线广告活动的增加。智联招聘第一财季销售和营销支出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从去年同期的49.7%下降至49.0%,主要由于公司在线下营销支出方面慎重支出,以及在线营收强劲增长。

智联招聘第一财季总务和行政支出为人民币9350万元(约合14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7450万元增长25.6%。智联招聘总务和行政支出的增长,主要由于员工薪酬成本、专业服务费用以及为残障人士向政府支付的员工保障基金增长,但被股权奖励支出的下滑所部分抵消。智联招聘第一财季股权奖励支出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500万元下降至人民币220万元(约合30万美元),这主要是公司用于认列股权奖励支出的级差行权程序所带来的结果,以及由于第一财季中并未授予期权。智联招聘第一财季总务和行政支出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2.2%,高于去年同期的21.6%。

运营利润:

智联招聘第一财季运营利润为人民币8450万元(约合127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7650万元增长10.4%。智联招聘第一财季运营利润率(即运营利润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0.0%,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2.2%。智联招聘在第一财季中认列了人民币220万元(约合30万美元)的股权奖励支出,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人民币500万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智联招聘第一财季运营利润为人民币8670万元(约合13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人民币8150万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智联招聘第一财季运营利润率为20.5%,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3.6%。

净投资和利息收入:

智联招聘第一财季净投资和利息收入为人民币940万元(约合14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700万元增长34.7%。智联招聘净投资和利息收入的增长,主要由于来自银行存款增加所带来的利息和投资收入增长,这些存款来自于业务运营活动;由于来自本金受保护的财富管理产品的投资收入增长;以及由于公司偿还了银行贷款所带来的利息支出下降。

其他收入:

智联招聘第一财季其他净收入为人民币430万元(约合6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350万元增长22.4%。智联招聘第一财季的其他收入中包括人民币450万元(约合70万美元)的地方政府财务补贴,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人民币350万元。

净利润:

智联招聘第一财季净利润为人民币8110万元(约合1220万美元),比去同期的人民币7070万元增长14.7%。智联招聘第一财季有效税率为17.4%,低于去年同期的18.7%,主要由于跟研发支出有关的课税减免增长。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智联招聘第一财季净利润为人民币8330万元(约合125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7570万元增长10.1%。

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基本和摊薄收益:

智联招聘第一财季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基本和摊薄收益分别为人民币1.46元(约合0.22美元)和人民币1.42元(约合0.22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 期分别为人民币1.30元和人民币1.24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智联招聘第一财季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基本和摊薄收益分别为人民币1.50元(约合0.22美元)和人民币1.46元(约合0.22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分别为人民币1.40元和人民币1.32元。

现金和现金等价物、限制性现金及定期存款:

截至2016年9月30日,智联招聘所持现金和现金等价物、限制性现金及定期存款为人民币23.487亿元(约合3.522亿美元),较截至2016年6月30日的人民币22.892亿元增长2.6%,主要由于业务运营活动带来了强大的净现金流,以及由于员工所持股票期权的行权带来了普通股发行。

智联招聘第一财季来自于业务运营活动的净现金流为人民币6180万元(约合93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4550万元增长35.8%,主要由于营收增长所推动的现金收集量增长。

 业绩展望:

由于智联招聘已收到私有化要约并正在等待有可能达成的交易,因此该公司在本财报中并未提供业绩展望。

注:本财报中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为6.6685:1。

  电话会议:

财报发布后,智联招聘管理团队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016年11月23日晚上8点(北京/香港时间11月24日上午9点)召开财报电话会议,收听电话会议的电话号码如下:

美国: +1-888-346-8982

中国香港:800-905945

中国内地:4001-201203

国际:+1-412-902-4272

密码:ZPIN

电话会议结束后,直至2016年11月30日,可拨打以下电话收听电话会议录音:

美国:+1-877-344-7529

国际:+1-412-317-0088

密码:10096124

此外,智联招聘网站http://www.zhaopin.com投资者关系频道将对电话会议进行直播,并提供录音。

 股价变动:

当日,智联招聘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0.22美元,报收于14.48美元,涨幅为1.54%。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6:06(北京时间24日5:06)的盘后交易中,智联招聘股价微幅上涨0.01美元,至14.49美元,涨幅为0.07%。过去52周,智联招聘的最高价为16.90美元,最低价为13.70美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