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PC业务回暖 惠普Q4营收超预期意外增长2%

网易科技讯 11月23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网站报道,惠普在第4财季的营收出现了出乎意外的增长,其PC业务出现了反弹,超过了其印刷业务面临的压力。

惠普的第4财季营收增长了2%。此前大多数分析师预计,惠普营收会下滑。实际上,惠普营收已连续七个季度保持下滑趋势。距离惠普分拆为惠普公司以及惠普企业公司已有一周年。

不过,惠普的净利润下降了63%,部分原因在于,一次性支付给公司退休人员带来了大笔开销。扣掉这些项目后,惠普收益高于去年同期,但略低于分析师的平均预估。

惠普CEO戴恩·威斯勒(Dion Weisler)在接受采访时称,“这一财年极具挑战性但在执行力上惠普表现得很好,而最近这一季度是对这一整年的很好的总结。我们带着上升势头正在迈入2017年。”

PC占据了惠普营收中的最大比例。在PC市场中,惠普是仅次于联想的第二大供应商。但是惠普的大部分利润却来自打印机以及更易获利的油墨和墨粉。

由于移动设备的冲击,再加上打印文档的人也较过去少,惠普的PC和打印业务双双面临压力。在遏制PC销量下滑方面,惠普已取得一定成功。惠普更专注于售价更高、利润空间更大的机型,并在不断收缩的市场中占据了更大的份额。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公司估计,今年第三季度所有PC供应商的出货量下滑了5.7%,而惠普所占份额从去年同期的18.8%上升到20.4%。惠普周二表示,其PC出货量增长了5%,PC营收增长了4%。(陈思)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